close

未命名拼图.jpg

都來到英國,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道地的英式下午茶。當然我對“英式下午茶”的來歷典故沒什麼心思去細細探究,只想找一家有美美裝潢、精緻餐點、華麗餐具,好吃又好拍照的地方來當個半日貴婦就好!倫敦供應英式下午茶的地方自然是非常多,行前做了一下功課,知道Ritz雖然是頂級飯店,下午茶餐點的品質好像大家普遍都不推,最後Ru選定了The  Capitol這家飯店,並且完成線上預訂。按照我們的行程,當天早上先去逛漢普頓宮再回倫敦市區吃下午茶應該時間很足夠,哪知人算不如天算,從漢普頓回倫敦的路上突然下了大雨,我們搭的那一線火車大誤點,只好趕快請Google為我們指點迷津,告訴我們現在立刻換到第幾月台搭乘某線列車,再下車步行數分鐘就可以趕上下午茶,所幸最後沒有遲到。在這裡真的要好好讚嘆一下偉大的Google,連當天臨時誤點的班車都有辦法即時更新,真是自助旅行不可或缺的神器啊!

  雖然我事先沒有特別去查找Capital    Hotel的來頭(現在還是沒有XD),抵達了以後才知道真是家厲害的飯店!侍者帶我們一進入下午茶廳,我倆都驚呆了,因為這場地真是太美太美了!空間雖然不大,但完全是典雅浪漫的英式風格,就連洗手間也好美呀!看看洗手間的地磚、壁燈、鏡子......完全像是英劇《唐頓莊園》裡會出現的樣子,我可是極難得洗手間裡自拍的呀!我覺得下午茶廳有點微宮廷風,華麗而不過分張揚炫耀,走寧靜優雅路線,走進這個空間會讓人自動把說話音量切小聲,惟恐嗓門太大會破壞這裡的氣氛啊。不只整體視覺上協調,擷取房間裡的一角也是令人喜悅的畫面。我喜歡它靠窗邊的佈置,粉紅的玻璃水瓶插著粉紅玫瑰(而且粉紅玫瑰是真花),襯著雪白桌巾和白瓷茶壺,完全讓人少女心噴發來著。坐在窗邊正好可以拿菜單來一張假掰寫真照啊。

未命名拼图 (1).jpg

英式下午茶都會先上茶,我好像幾乎每次都選earl  grey,琥珀色的液體散發怡人的幽香,而最令人期待就是這個厲害的三層下午茶啦!原來這就是當貴婦的感覺:坐在精心裝潢的房間、聆聽巴洛克風格古典音樂、小口品嘗一塊塊小巧精緻的糕點、制服筆挺的服務生細心為我添茶水,稱呼我madamn......下午茶通常第一層都是鹹食,三明治裡有蛋沙拉、鮭魚、小黃瓜,很清爽可口;還有英式下午茶的靈魂--司康是一人二顆,有一顆是原味。早就耳聞英國司康非常好吃,結果我居然旅行到這一天才吃到司康,一吃大為驚艷,好好吃啊!後來我和朋友都又續了一次司康(所以今天吃了四顆司康,還有整套英式下午茶!)下午茶最上層都是甜點,有小蛋糕、小塔、果凍還有馬卡龍。馬卡龍還做成一枚時鐘,真是精緻討喜!而這些糕點和茶都是可以一直續點的,所以我後來喝了好多清香的伯爵茶!一口氣吃了這麼多司康(上面還又抹了厚厚的奶油和果醬)再把三層下午茶的糕點全吃光,我們決定待會要從這裡走回去飯店(後來走了一小時又十分鐘),稍稍減低一下罪惡感呀。

未命名拼图 (2).jpg

  逛牛津的前一天,我在網路上查到這家The      Grand      Cafe的評價很優,又跑來這裡吃司康(因為前天在Capital的下午茶讓我對司康上癮了!)走到店門口又讓我們驚嘆了一次這家咖啡店也太美,是我超愛的Tiffany藍呢!店裡的裝潢也是如此古典高雅,服務生長得還有點像艾瑪華森,它的司康口感紮實,重點是那一碗尖尖的奶油,一定要卯起來狂抹在司康上,然後再抹它的特製果醬,一口咬下去,享受這超級邪惡的美味!

未命名拼图 (3).jpg

  逛劍橋的前一天,我又先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家Patisserie Valerie,是英國的連鎖餐廳,決定再來吃一次英式三層下午茶。這家餐廳雖然裝潢不若前二家出色,但餐點cp值真心高。尤其中間那層除了我愛的司康,也有我愛的蛋塔,完全正中我下懷!頂層則是小巧可愛的蛋糕、小泡芙。這家下午茶物美又價廉,兩個人也才25鎊,拿到菜單差點以為我看錯,還再次向服務生確認是兩個人25鎊不是一個人25鎊呢!這價錢只有Capital的一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