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一直認為我是個冷血~鋼鐵般的女子:
從小到大的畢業典禮 雖然滿場播放驪歌
我卻從沒掉過眼淚
很多人說"無敵催淚"的日劇 ex: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白色巨塔..etc..
我一樣不為所動
可是 就在昨天 女王的教室完結篇
六年三組終於畢業了
看著平時總時用冰冷表情武裝自己的女王
獨自在辦公室用憐惜 不捨的表情
一個一個刪除學生的檔案
還有和美帶頭唱起畢業歌 全班哭成一團
女王仍然不願讓學生見到自己的情緒
選擇背對學生 卻紅了眼眶
這樣的情節~完全把我攻陷~打破我看日劇沒哭過的紀錄~

尤其女王說的:教育會創造奇蹟
當老師的人 怎麼可以動搖
天童老師說的:學生是不是認為你是好老師 根本不重要 這種事等學生十年 二十年之後自然會評論
更是句句針砭我的弱點 說得非常中肯~值得奉為圭臬~
女王影響的 不僅僅是六年三組的24個學生
也給曾經對自己的工作灰心 失望 失去熱忱的我好好上了一課
從今天起~向女王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