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上LUCIA老師的課,總算有比較進入狀況,不像上週, 音樂一放,我只會慌慌張張地比手畫腳,雖然一度想過:乾脆還是回去初級班上課好了!再學一次塞維亞那,程度又領先別人,也比較有成就感。但是LUCIA老師跳起舞來修長又柔美的肢體,讓我捨不得放棄~還有~她教的風格比較熱情外放,連帶暖身的動作都扭得好招搖,一度讓我誤以為是在跳拉丁有氧~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從初級班提早跳級進入中級班了! 今天一來到教室,LUCIA老師就很親切地問我上課會不會不適應,而且她已經記住我的名字了呢~

今天的課,也是頭一次讓我覺得"好像"稍稍突破了之前"怎麼學都學不會"的瓶頸:無法抓住十二拍旋律的脈絡,只會死板地數一二三四、轉腕和踩腳就是無法配合……但是今天這些毛病,居然都憑空消失了,我發現十二拍其實不是那麼無理可循,手腳也開始聽話,不知道這是LUCIA老師真的教導有方,還是因為我之前長久累積的錯誤終於開竅了呢?

不再呆呆地默念著一二三四,腦袋就比較自然地能根據吉他伴奏和人聲,把腳步踩在恰當的位置,我也才比較領略到踩腳的奇妙。腳尖、腳掌、腳跟、全腳,可以排列組合出這麼多的變化,有時候輕輕一點,有時候是斬釘截鐵地重踏,當音樂愈來愈快,腳步也愈來愈急促,像心裡熱切的渴望,整間教室都是舞鞋撞擊地板的咚咚聲,嘈嘈切切,真是令我莫名的興奮。然後,轉身似乎也不那麼困難了,我喜歡聽那種蒼涼的歌聲,有種世故的感覺,我喜歡看自己一旋身的時候,隨即開起的裙襬花,我也喜歡看自己轉手的時候,像一朵又一朵的花,在我的腕際綻放。

上完課的時候,LUCIA老師還特別稱讚我,說我腳步的反應很快,覺得我學得很好,雖然...這可能是"鼓勵"的成分居多...可是我聽起來,就是特別受用,嗯~堅定了我要學會這首ALLEG...(不會拼)的決心啊!

其實有不算短的一段時間,我都質疑過是否自己沒有跳佛朗明哥的天分,只是每次一質疑的時候,總會有意外的機緣出現,讓我有繼續學習的欲望,多數時候是看到老師令人眩目的舞技,還有之前看亞吉拉舞團的演出,還有之前看日片"東京鐵塔"裡,寺島忍的表演,她把對愛情的無望、壓抑,都那麼激烈地宣洩在她的舞蹈裡面......

懷著愉快的心情下課回家,扭開廣播,正好聽見蔡依林的新歌"馬德里不思議",聽到她唱"火紅的舞衣旋轉在綠蔭小徑   連走路都佛朗明哥的聲音..."就不禁會心地微笑。像我這樣的女生,居然也會學起佛朗明哥,這也是我的不思議呢!
嗯~跳舞吧~就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