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幫忙崑曲社五十週年的紀念公演, 結果公演一結束,我都難耐血拼的癮頭,又跑去逛街了......誰教昨天表演的場地就在中山堂,過個馬路就是西門町,早上從中山堂的捷運站出口走出來,隔著馬路就覺得對面一整排的店面:衣服.鞋子.飾品,還有熟悉的招牌:誠品116.成都楊桃冰......都在向我招手,搔得我心好癢啊!!!
        尤其昨天中午換好旗袍以後,突然發現我需要透明肩帶,只好趕快出去買,一出了中山堂我才發現我可是穿著金色旗袍跟蕾絲高跟鞋,大步大步走在滿街穿著多層次的澀谷系衣褲、頭髮弄得奇形怪狀的國高中生的西門町哩!!我像是花樣年華的女主角跑錯了拍攝場地,誤闖到"六號出口"了~呵~
        昨天逛西門町,今天逛師大夜市,感受到在桃園逛街享受不到的自由。根本不必擔心會在我邊走邊吃的時候陡地撞見學生,可以捧著可麗餅恣意地大嚼,不必顧及美乃滋和滿滿的肉鬆餡就快沾到我的鼻尖,眼睛一邊搜尋擺滿了騎樓的飾品攤。喜歡西門町,是因為它是閃亮亮飾品的大宗集散地,而師大夜市的腹地雖然不如西門町來得大,但是每回到這裡來,總是想藉著購物,保存一點對這個我生活了六年的母校的回憶。即使那只是一件在桃園egogo也買得到的290平價上衣,對我來說就是別具意義;就連在師大夜市逛起街來,也總是讓我特別容易一再提高自己購物的上限,在小攤子前遲疑了許久,硬是把在手上把玩了許久,一副要價490的耳環給買了下來。一半是因為虛榮心作祟,因為耳環恰恰是作成CHANEL 5號的MARK,所以雖然我心知肚明它來自韓國(八成是東大門吧?!),而非花都巴黎,可是鑲上了那個5號,看起來就是貴氣十足,戴起來聊有畫餅充飢的意義啦!一半也是因為這裡是師大夜市,難得回母校一趟
,當作是一種紀念,一種我用來憑弔青春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