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教室監考了一整天的模擬考(學生埋頭寫題目劃卡,我坐在講台看我的哈利波特),跑完例行的三千公尺經過籃球場,遇見班上的學生還在打球。遠遠看到我就熱情地招手:”~~~老師!”(我回答)”~~你們都還沒回去呀~~”智濬突然接口:”老師~妳來投一球吧!”讓我頓時呆住,因為運動神經極差的我,一碰到球類運動,總是反應特慢,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摸過籃球了,何況我連三步上籃都不會,遑論投籃了!怎麼可以在學生面前出醜呢?

        本來想婉拒,不知道為什麼竟走向學生,可能其他的學生也一起幫腔,希望我加入他們的盛情讓我不忍心拒絕吧!智濬說:”老師妳站罰球線,投進了我請妳吃泡麵喔!”看我還是一副猶豫不絕的樣子,智濬又繼續鼓勵我:”老師不要緊張啦!上次那個xx(班上另一個女生)也一投就進了耶!”天曉得拿著球站在罰球線上的我心裡多麼掙扎,只好趕快預先為自己找下台階:”那我如果只投到籃下,你們不可以笑我喔!”智濬豪邁地說:”沒問題啦!只要姿勢漂亮就好!”
 

        終於我把心一橫,雙腳一蹬,跟著雙手把球往籃框往上一送,學生們開始在一旁鼓噪,球在籃框頓了一頓,咚地進了!這時候學生歡呼地更大聲:”漂亮~~~"我情不自禁地露出得意的笑,跟智濬說:”你要請我吃泡麵喔!早知道我會進,我就跟你要麥當勞全餐啦!”臨走的時候,耀文還在大喊:”老師妳真是太屌了!”
 

        原來進球的聲音是這麼悅耳,這麼振奮人心。但是這次的進球,除了難得的好運,我更感謝的是智濬肯給我打氣,讓我今天稍稍重拾了對球類的信心,不再輕易地用球類白痴這樣的評價來否定自己。智濬真是個很善良,沒有心機的孩子。因為稍早在下午考試的時候,我還因為他不守秩序而處罰他,也才不過兩小時,他居然又可以笑嘻嘻地邀老師一起玩。我也體會到真誠而貼心的鼓勵真的可以給人勇氣,促使我接受這個小小挑戰的,當然不是智濬承諾的那碗泡麵,而是他的純真熱情。以後我也要試著用這樣的方式讓自己的學生變得更勇敢、更有自信。
 

        多年沒碰籃球的我居然一投就進,雖然平時我不迷信,還是忍不住催眠自己:這是新學期的一個好預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