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陳氏夫妻這麼幽默搞笑,真是絕配呀!         

        1.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找林志玲小姐來表演跳舞,記得之前有一年看過她在金馬獎上跳寶萊塢印度舞,實在是很普通。今年的嘛,呃,更不用說了。根本沒有舞蹈基礎的她,短時間之內勉強為了頒獎典禮去學舞,肢體生澀僵硬,舞姿也沒什麼美感。名模雖然擁有修長的身材,姣好的臉蛋,會在伸展台上優雅的走台步,但這並不代表她們跳起舞來一定也會同樣迷人。我記得日本電影扶桑花女孩裡,松雪泰子說的:「要這些不專業的人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就得學會並且上台表演,豈不是太瞧不起跳舞這件事了嗎?」如果只是綜藝節目倒也罷了,為什麼這種大型的頒獎典禮竟也還抱持著同樣的思維,請非專業的藝人臨時為了典禮去倉促學一種才藝,然後端出上不了檯面的水準呢?

        不過,誰知道呢?搞不好認為志玲姐姐不會跳舞的人就只有我而已。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只要女生長得夠正腿夠長奶夠大,就算跳舞像機器人,who  care?照樣會被一堆人捧上了天。君不見志玲姐姐一表演完,多少鄉民爭相下載她露出神秘小禮物的片段哪,嘖嘖。

        至於棒x堂的演出,完全懶得評論,反正罵的人太多了,不差我一個。只是覺得製作單位不知道在想什麼,難道全台灣真的找不到會跳舞的人嗎?再怎麼著,請舞林大道的參賽團體去表演也會比棒x堂好看幾百倍。
 

        2.不該這樣過度消費海角七號。整個金馬獎的話題似乎總是要繞著海角七號打轉,其他好電影相形之下顯得黯然失色,真是委屈了。而且海角七號在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這些大獎都輸給了投名狀,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投名狀是我今年年初所看過,不只戰爭場面拍得驚心動魄,對於人性的刻劃又很細膩,是一部讓我看完回家以後,蕩氣迴腸久久,跟著寫下兩千字感想的電影(詳情請見)劇情精彩度和深度兼具,拿最佳影片理所當然啊。尤其在頒最佳影片的時候,看到李連杰慷慨激昂,帶一點悲壯的豪氣說:「我的兵只能戰死,不能餓死!」的時候,心裡不由得又泛起了這部片震盪的漣漪。投名狀拿最佳影片,真的不是運氣好而已。

        如果台灣的媒體普遍對海角七號沒能得獎感到惋惜,甚至因而扯上政治操弄的話,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只不過是一部內容討喜生動、票房亮麗的純粹國產電影,跟著就認定它非得獎不可,心胸狹窄到不肯承認其他電影其實更優秀,這樣的台灣人,本質上是非常自卑的吧。

        囧男孩則是一開始我就不看好它得獎。兩週前到二輪戲院去看,看完沒有什麼後勁的電影。總覺得這部片有些為文造情,刻意要營造勾起觀眾回憶童年往事,小男孩就一定要調皮搗蛋、大人就一定要找麻煩……影片中的一切都是那麼樣板。小童星的演出也一直讓人有種想討好觀眾,讓觀眾覺得他們很純真的矯情做作。總之,看完囧男孩心得只有兩個字,就是做作。
 

        3.很欣賞陳可欣夫妻。陳可欣和吳君如一起頒獎的時候真是妙語如珠,尤其吳君如好幽默,拿她和陳可欣的關係來開玩笑,卻一點都不會有開黃腔的低俗感。夫妻之間無傷大雅的吐槽鬥嘴,激蕩出的有趣對白,令我覺得這才是人人欽羨的神仙眷侶啊。  

        對陳可欣導演的嘆服,在之前的觀影心得裡也有提到,但他昨晚上台領了最佳導演獎的時候,所說的最後一句話「感謝投名狀的觀眾,也感謝海角七號的觀眾,因為有你們的支持,中國電影才會有希望。」那一刻,真令人感動。身為電影人,把大半生都奉獻給電影,深知電影是自己不變的信仰,也最懂電影人投身第八藝術的熱忱以及不為人知的辛酸。明明當晚的鋒芒都被海角七號搶走,仍然一點都不計較,不居功,能夠說出這樣的話,有這樣的胸襟,這樣的格局,才有辦法拍出投名狀這樣的作品吧。在陳導的身上,我看到一個真正做過一點事的人功成不居的高度。  

        只可惜陳導的中國電影一詞,又難逃被有心媒體拿來操弄炒作的命運。我相信他所說的"中國電影"指的是華語片,而非藉領獎之名趁機吃台灣豆腐。真正的藝術家,心中是沒有意識型態的。但是台灣的媒體何時才能夠跳出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框框呢?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