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這個名字好像是用來區分「文青」、象徵「水準」的一種指標,所以在高中迷迷糊糊看了 一兩 本村上的小說以後,最近挑了厚達上下兩大冊的舞舞舞》來看,我以為從念高中到現在經過了十多年的人生應該會對村上春樹的小說比較有感覺,結果讀這部小說的時候好幾次害我愈讀睡意愈濃重Orz……。當然村上春樹把都會中產階級知識分子的生活寫得非常之仔細:非常重視生活品味,擅長自己下廚料理義大利麵、講究不同的情境之下要聆聽哪一首爵士樂(我猜應該是因為他自己屬於這個族群吧?!),不斷意識流式的喃喃自語像是村上本人平日在現實生活裡上演的各式腦內小劇場,讓我覺得村上春樹實在是個無比自信,也無比自戀的人。雖然村上春樹的作品擁有很高的評價,不知道是我沒有挑對書還是他的風格就真的不是我的菜,我不覺得他的小說有什麼厲害的地方。但是我也知道不能光憑一本書就對作者妄下論斷,我還是會努力讀完《舞舞舞》,以後也還是會再嘗試讀村上的其他作品的。
 

        好久沒有在網誌寫讀書心得了(超過半年了!),其實我還是維持著一個月讀四~五本書的速度,只是覺得讀書心得比電影心得更難寫,所以一直做個快樂的書蟲。也不是說強迫自己寫心得就不快樂,只是不管喜不喜歡一本書都嘗試看看表達具體的理由,這是對自己的一種訓練,也順便讓人家知道我也是有在看書,不是整天只知道出國玩樂逛街血拚看電影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