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行程的時候,就像這樣躺在沙灘邊看海景、吹海風、睡午覺吧!         

        結束了半天的浮潛,我們回到洲際飯店,從從容容在水上屋裡重新再洗浴一番,悠閒的在海灘邊的SAND餐廳享用豐盛的凱薩沙拉、蓋滿炸薯條的豪華三明治、法式烤麵包。雖然洲際的自助式早餐極多樣又極美味,游了一上午的泳,此時一樣是飢腸轆轆呀!

        我們在洲際訂的是half board,也就是只包早餐和晚餐,午餐則必須自理。我覺得這樣的half board會比三餐全包來得適合我和不囧,一來我們在努力節食瘦身的這幾個月,早就練就了一身只靠生菜沙拉或水果解決午餐的本領,午餐儘可輕描淡寫;再說以洲際自助餐廳食物令人垂涎的程度,若是三餐都吃buffet,只怕體重又要回到拍婚紗之前的爆肥狀態啦。
 

        雖然我們平日午餐吃得不多,免不了還是得稍微墊墊肚子,而且住在洲際這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偏僻小島,吃飯的選擇只剩下度假村裡屈指可數的幾家餐廳。不用說,價格一定是貴得令人咋舌。以我們午餐差不多都是點一份沙拉、一份漢堡或三明治兩人分食的份量,就差不多要花掉近三千元的大溪地幣(大約台幣一千左右),連點一瓶水都要價台幣近二百元……這價錢足夠我們在台灣去吃一次西堤了吧!但是每次一出國玩,只要花掉的不是以新台幣計價,我就幾乎對金錢呈現無感的反應,而且既然好不容易出國玩,又是一生一次的蜜月,一直計較花了多少錢吃東西荷包大失血未免也太殺風景,這幾天就讓我暫時當個吃東西只看菜色不管價位的豪邁好野人吧!
好吃的漢堡和薯條,味道不輸給星期五餐廳!

 

        慢條斯理吃完午餐,接下來還有好半天的時間,即使沒有安排任何的行程,也毋須驚慌會無所事事不知所以,因為來到波拉波拉度假,本來就是要過這種無所事事、腦袋放空、大把大把揮霍光陰而漫不在乎的生活,徹底把骨子裡的懶散發揮到一個極致,而不是匆匆忙忙吃完飯(而且吃飯的內容還常常不能自己選!)後立刻集合上遊覽車趕往下一個景點,走馬看花、拍照,再衝往下一個購物站被半強迫的血拚一些其實也不是那麼想買的東西。洲際飯店的地點非常優越,沿著沙灘非常容易就可以望見主島的最高峰Otemanu山,選一處用椰子樹葉鋪滿屋頂的涼亭,在躺椅上舒服的坐下來發呆,壯麗的山景和夢幻的礁湖海景便可以一次供你飽覽,當然伴著微微的海風,躺著躺著就忍不住瞇起眼睛打盹去了!在波拉波拉,時間,就是用來浪費的,而沒有行程,就是最棒的行程!
 

        吃完午餐,繼續賴在游泳池邊的躺椅讀著《玩火的女孩》,過一會兒不囧非常勤奮的又下水去游泳,我本來打算等一下也下去游個幾趟吧!但是才剛吃了頓美味的午餐、再加上躺椅、和暖的陽光、午後的微風,忍不住就頭一歪打起瞌睡來。真的,待在這麼享受的環境,就算是讀《玩火的女孩》這麼緊張刺激的小說,一樣令人昏昏欲睡啊!
 

        小睡了一會,看不囧也上岸了,我向他提議:「欵~我們來去划船好不好?」雖然以前對划船不是特別感興趣而且也沒划過,但是出國度假會讓我格外積極去嘗試沒有接觸過的活動。再加上在洲際待了這兩天下來,偶爾會看到那些金髮碧眼的情侶成雙成對坐在小船上,輕輕搖著槳,讓小船在海面上隨波蕩漾,伴著波拉波拉的天然美景,那畫面真像是電影,唯美浪漫得令我嚮往,就用今天下午的空檔和不囧來東施效顰如法炮製一番吧!
不囧是很專業的船夫!!

 

        我問不囧:「那你會划船嗎?」「嗯……我國中的時候有跟我家人去遊樂區,划過小船啊!」好吧姑且相信你,借好了船槳,就跑到沙灘上挑了一隻兩人座的小船一塊把它拖下海,還真是重啊!
 

        一開始由不囧操舟,划過船的功力果然不是自吹自擂,一拿起槳就駕輕就熟,淺淺撥起海水讓小船緩緩駛離岸邊,在礁湖裡巡遊,經過了岸邊的餐廳、水上屋、慢慢划到洲際飯店的碼頭,讓我充分體會「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的泛舟之樂。看不囧划得這麼輕鬆自在,我也躍躍欲試,沒想到划了半天,小船始終在原地打轉,一點都沒有往前進的跡象Orz,任憑我滿頭大汗的按照不囧的指點撥水,小船就是不聽我的使喚,而且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划船是這麼耗體力的運動。才划了一下子,兩隻手臂就又酸又無力,效果比我跳一小時的拳擊有氧還猛啊!不囧非常無奈的看著這個手無搖船之力、又沒有絲毫慧根的老婆,說:「算了算了,給你划船大概划到天黑我們都上不了岸……還是我來吧!」接過船槳,熟練的撥水讓小船乖乖前進、轉彎,總算沒演出南太平洋漂流記的慘劇啦。
 

        划船就在不囧穩穩的掌舵&我胡亂划一通的情形下結束,我覺得過去的我實在太「宅」,除了游泳,其他水上運動全部一竅不通,也許我的人生其實已經錯過了很多很多樂趣我卻不自知。往者已矣,來者可追。除了划船,我也想學潛水、學划獨木舟、學衝浪、甚至學風浪板……不要為自己預設限制、不要永遠只會看別人玩而自己躊躇不前,放開心胸勇敢嘗試,大膽冒險,人生一定還有很多美妙的事情等我去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