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溪地本島住的洲際飯店~海水就是沒有茉莉亞和波拉波拉清澈呀
         
回到洲際,速速打包行李,務必明天鬧鐘一響,就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漱洗更衣,絕對不能浪費一秒鐘在收行李上。因為我們飛東京的班機是早上六點半起飛,所以得提早兩小時抵達機場checkin,加上還要從飯店搭車去機場,最慢凌晨四點就得起床啦!

        外面天色是一片漆黑,我和不囧已經拖著行李箱到櫃台要checkout以及等接駁車。凌晨四點多,飯店大廳冷冷清清,只有一個金髮女子在值班。她看了我們的護照,隨即露出詫異的表情,接下來她說的話更加驚人:”You……want  to  take  the  plane?”嗯,有什麼不對嗎?大清早出發的飛機,我們凌晨要離開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吧!何況,飛東京的班機我早就確認了好多次,千真萬確是這時間的啦!
 

        “But……The  plane  is  concernd!!”真令人一頭霧水,我早就確認好班機了,為什麼要跟我說but?接著她用斷斷續續、支離破碎的英文解釋什麼叫做” The  plane  is  concernd”,看我和不囧還是一臉鴨子聽雷的表情,她大概覺得很挫敗她的英文沒有達到溝通的效果吧XD索性放棄說英文,抬起兩隻手臂上下晃動作出翅膀的姿勢:”No  plane!!Do  you  know?No  plane!”(持續揮動翅膀,真是搞笑啊!)我和不囧才終於接收到殘缺的訊息:似乎是飛東京的班機延誤,今天不飛了!!!這時我恍然大悟:先前她說的令我不得其解的concerned,其實是cancel,難怪會如此雞同鴨講Orz
 

        但……我沒有時間對這件烏龍感到有趣,這個噩耗形同對我和不囧投下一枚震撼彈!班機延飛可不比火車誤點,現在身在離台灣萬里之遙的小島,沒有飛機回去要怎麼辦?我是不是沒地方住了得可憐兮兮去睡機場?我不會講大溪地語也不會講法文,沒有人可以了解我的難題幫我解決該怎麼辦?萬一被迫待在這個處處消費令人咋舌的地方,最後信用卡刷爆了還是沒有飛機搭要怎麼辦……腦內小劇場開始上演種種悲慘的情節,就算我已經出國十多次,也早就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還真的沒遇過這種事,我和不囧當場呆掉,六神無主。
 

        無論如何,一定要把事情問清楚,根據金髮女子的說法,東京的班機延誤了整整一天,但班機延誤不是我們的錯,所以我們可以在洲際多住一天而不必付錢,大溪地航空會替我們買單。最後,她俏皮的說:”So~now  you  can  go  back  to  the bed!”
 

        又拖著行李回到房間,雖然對大溪地航空耽誤我們回家的時間又沒有事先通知我們,害我們前一天緊張兮兮要早起有點不滿,但是可以意外在這間大溪地的五星飯店免費住上一天,白白賺到一天蜜月假期,也不錯啦!

在大溪地本島多待了一天,發現這裡其實也不錯啦!

 

        意外的假期,當然又是沒有行程的一天。但是在海島度假,沒有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睡到自然醒、悠哉悠哉去享用豐盛的把費早餐、度假村裡散步閒逛拍照、看海、游泳、池畔躺椅上發呆放空看小說、回房間吹冷氣上網、看夕陽……總之就是個吃到飽、睡到飽、過太爽的懶人假期。回國以後每當別人問起:去大溪地要玩什麼?我其實都很想說”Do  nothing”。什麼事都不用做不用想不用煩心,在美麗的海邊躺一整天,這就是我所認知的「玩」。而非一定要天天舟車勞頓,衝遍各個國家最知名的景點,匆忙拍個照就趕快奔往下一站,然後提著滿手的伴手禮才叫做「出去玩」。在海邊度假也不一定非要吵吵嚷嚷大聲尖叫的去搭香蕉船、去開水上摩托車、一定要去追求刺激(所以我極度厭惡電視上那種出外景強迫一堆C咖藝人裝瘋賣傻玩遊戲的綜藝節目,覺得那好瞎)才叫做「出去玩」。什麼事都不做,就只是好好感受、好好融入大溪地度假的空氣,這才是我個人對旅遊的註解。所以,一生一次的蜜月旅行,怎麼可以被那種行程呆板天天趕鴨子走馬看花逼你買東西的旅行團糟蹋呢?連度蜜月也要跟團,真是超級殺風景的!
 

        我在蜜月旅行一圓到人間天堂大溪地一遊的夢想,還打算再訪大溪地嗎?世界這麼大,值得去探索的國家何其之多,我又是何其幸運能在茫茫人海找到那個「對的人」,往後相伴遊遍千山萬水!蜜月不必限定「一生一次」,只要我們還走得動玩得動,不曾冷卻對旅行的熱情,每次的出遊都可以是蜜月啊!從大溪地返國不到二個月,我們又去了趟香港,從香港回來的隔天我就又訂好了暑假出國的機票,荷包漸薄終不悔!
 

        遲來的班機緩緩的起飛,蜜月也在此畫下了句點。甫坐定繫好安全帶,機長開始做例行的飛行安全廣播。通常是先用法文講一遍、接著用英文、最後用大溪地語,落落長的廣播就在「MAURURU(大溪地語的謝謝,發音為馬嚕嚕)這個單字結束。我心想這很可能是我有生之年最後一次親耳聽見大溪地語了。機艙裡依舊播放著彌漫濃濃南洋度假慵懶氣氛的音樂,像我出發那天一樣。我就用我這九天來僅僅學會的兩句大溪地語向她道別吧!
 

        YALANATAHITI!  

        MAURURUTAHITI!

光是在這裡游泳  發呆  打盹  看小說   看美女   就可以消磨掉大半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