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人海的米島港口,揚帆即將出發,殊不知有個爆炸性的未來在前方等待著我們~
        

        這一天吃完早餐就得拖著行李出來退房,讓民宿的專車送我們到米島的港邊,搭Hellinic  SeawayNaxos島。這段交通也是我抵達希臘以來最沒把握的了。因為在網路上訂泰國航空、愛琴海航空和奧林匹克航空的機票,除了列印訂票刷卡紀錄以外,總之就是要搭機的時候再到機場的櫃台換機票就可以了。船票卻是得自己到港邊去找船公司的辦公室谷換,Pelican的車子把我們載到碼頭放下來,我看到了好幾艘大船、和我們一樣拖著行李箱的遊客滿滿的聚集在岸邊,但就是沒看到什麼長得像辦公室的地方啊?忘了我有沒有開口問別人,我只記得我是沿著港邊的幹道一直走才找到Hellinic辦公室,急急忙忙趕在開船前拿到船票了。

        雖然昨天去Delos島知道希臘的船應該不難坐,我還是沒敢掉以輕心,照樣在早餐後吃了顆暈船藥。等我看到船身漆有Hellinic字樣的超大船緩緩進港,才知道這種跳島的船比去Delos那種當天來回的更大,連卡車都可以直接開進船哩!不只有對號入座,座椅也很舒適,空間又大,而且明顯比昨天Delos的船高級很多耶!椅子很好坐,船開動以後也幾乎感覺不到船身有在晃動,看來今天也不必擔心暈船,真是太好了!

        船開著開著,就聽到服務員開始分別用希臘文和英文對乘客廣播,內容大抵是我們現在已經接近Naxos,可以準備下船,我興奮的看窗外的景色,那座我們正愈來愈接近的島嶼,應該就是Naxos了吧?!拚命想透過窗戶找找看那個大名鼎鼎的波爾塔拉門在何處……沒有找到然後繼續舒舒服服的坐回座位等待下一個告訴我「我們已經抵達Naxos島,可以開始下船」的廣播XD是的,我無形中把平時在台灣搭台鐵的習慣帶到希臘來,因為台鐵的車上廣播就是接近目的地時先講一次、正式抵達以後還會再講一次的嘛!結果我忘了這裡其實是希臘不是台灣,只顧歡天喜地看窗外,沒注意到走道上的遊客正一個一個排隊要下船了…

照片中央就是我和不囧的行李箱,右下角是不囧的草帽。坐這種船真的很舒服很好睡,看這小姐還蹺著腳勒~

        
        又過了一會兒,突然有兩個年輕男子跑來我和不囧的座位,說這裡是他們的位子,並且把船票拿給我們看。我覺得莫名其妙,也把船票拿出來核對,明明沒錯呀?這裡本來就是我的座位,船公司怎麼會重覆劃位,把一個座位賣給兩個人呢?(到這裡還完全理直氣壯)沒想到其中一個男子看了我的船票,問我要到哪裡,我說Naxos,對方說他就是剛從Naxos上船,我才意會過來:船已經開到Naxos!所以這兩個座位現在馬上變成他們的了。我趕忙拉著不囧說我們得下船了,那兩名遊客卻說:「船已經離開Naxos了,現在正要開往Santorini!」坐在我們後座的遊客也用一種充滿憐憫的眼光對我說:You  are too  late!The  ship  is  leaving  to  Santorini!}
        

        剎那間,我嚇得說不出一個字,但就是在這種毫無預料的情況下被迫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我、坐、過、頭、了!!!!!!

      我的天天天哪!!!一驚之下我知道這件事情的非同小可。這可不比在台灣,搭火車坐過頭頂多換個月台反方向再坐回去,可是這裡是希臘!!!是沒有邊際的茫茫愛琴海!!!我告訴不囧這件事的時候,急得差點哭出來了…也許我真的太蠢,才會碰到這種在「背包客棧」上從來沒人遇過的意外、也許我真的太過自信,以為我可以把歐洲自助旅行完全搞定,默默把座位讓給那兩個遊客,我靠著我的行李箱無力的坐在地板上,愁眉苦臉的看著不囧,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

被困在汪洋大海上不知如何是好,當下的確是令人淚汪汪心慌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