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 一兩 年前開始,每到八月就經常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去花東賞金針花的照片,只能說那個畫面讓人才看一眼就被「燒」到了,我也才知道原來花蓮有一座這麼美的山,叫做六十石山。但是我對花蓮真的非常不熟,又加上懶惰,直到抵達美崙飯店的第一天晚上才抱著ipad研究六十石山要怎麼去,才發現六十石山雖然位在「花蓮縣」,但距離「花蓮市」其實根本就像從新竹到台北一樣遠啊!

    第二天從太魯閣下山以後順道去了一下七星潭,再回到美崙就開始苦惱明天要去哪?最不花大腦的方法就是參加飯店的行程,一問之下,太魯閣、兆豐農場都去過了、賞鯨我怕暈船不敢去、六十石山賞花要到八月十五號才開始、最有興趣的慕谷慕魚半日遊,卻被櫃台告知,如果沒排到入山證的話必須改成花蓮市區觀光,立刻打消了我們的念頭,好吧,靠飯店還不如靠自己!

    回房間我馬上拿出ipad連上背包客棧,找到網友推荐的機車行電話,趕快打電話先去預約明天的機車、隔天起個大早就退房,趕到花蓮火車站搭早班的莒光號到玉里,光是搭火車就要一個多小時!出了玉里火車站,找到機車行,騎上了老板為我們預約的最後一台機車,說是最近賞花大旺季,機車很早就被預約完了,匆匆按照老板給我們的指示上路,又騎了大概四十分鐘、爬上又陡又蜿蜒了好遠的山路才到了六十石山!

    從花蓮奔赴六十石山的路程比我預期的曲折很多,但這應該是我在台灣本島旅行最新鮮的一次體驗了:我第一次搭乘東部火車,沿途停靠了好多不知名的淳樸小站、也停靠了像瑞穗這種名氣響亮但我卻從未造訪過的地方;騎機車沿著台九線一路騎往六十石山更是非常享受:我忘不了花東縱谷的藍天白雲、遼闊的遠山底下翠綠綿延的平原,那畫面都好像是拍鮮乳廣告一樣的純淨、動人。以前就聽過台九線是台灣最美的一條省道,如今親臨其上,果然不錯!只可惜不囧這個呆瓜,出門前竟然沒有帶備用電池,到第三天相機的電力已經落在警戒邊緣,只敢留到上金針花再來省著點拍,台九線的美景一張照片都沒有留下,只留在我的記憶裡,不過沒關係,以後我一定會再來的。

    六十石山的美景自不待言,前人之述備矣,還是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