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小豬的裝潢很可愛,但食物品質就……名氣響亮吧~科科

    雖然不囧早早就訂好了上週六基隆長榮桂冠酒店的住宿,也規劃好北海岸的行程,從星期五晚上開始卻非常掃興的下起了傾盆大雨,到了星期六早上,雨勢更是變本加厲,這種暴雨連叫我去世界俱樂部踩飛輪我都會猶豫,何況是驅車到遙遠的北海岸……可是已經訂好的酒店又不能取消,只好仍然發動車子,小說ipad甚至運動衣褲球鞋都帶上,最壞的打算就是真的暴雨不停的話,就到長榮桂冠酒店裡去宅兩天吧!

    上路以後,雨勢大到雨刷必須調到最快,否則車窗肯定一片模糊,神奇的是開進台北市以後,大雨變成小雨,再開上淡金公路進入新北市,雖然天空還是一片陰霾,雨倒是幾乎停了。

    沿著淡金公路開了好久好久,彎進山路以後開到三芝知名的蛋糕店「三芝小豬」。點了起司蛋糕和冰咖啡,嗯,我覺得三芝小豬應該是吃名氣的吧…起司蛋糕口感偏硬,起司味道也沒有非常濃郁,就真的是塊普通的蛋糕,只是桃粉紅色的外牆裝飾得很繽紛吸睛就是,讓我驚訝的是店開在這種荒郊野外居然也能高朋滿坐…

又再開到三芝的"煙燻小站"吃煙燻鴨胸,才終於填飽了肚子

而且沒來北海岸之前,我只一心記得三芝小豬是名店,強烈要求不囧一定要先開來這裡,不知道三芝小豬只有賣蛋糕和飲料,根本沒辦法填飽肚子,於是又趕快開到據說是三芝的德國豬腳名店「煙燻小館」好好吃了一頓。

    再去逛完三芝遊客中心,我們又再沿著公路繼續開,又開了好久好久,我們已經是在海濱公路上奔馳了。陽光普照的日子裡,看到海會令人心情振奮,無奈那天濕涼的天氣,海水看起來陰沉、冷窒、汙濁。開到石門接近新十八王公的時候,在公路邊一幢非常巨大的建築物吸引我的目光:看起來像一棟超大型的公寓,應該可以容納上百戶人家吧!面對著淺水灣這樣絕佳的地點,想來應該是家家戶戶都享有無敵海景,可是整棟建物卻呈現一種蒼涼、蕭瑟、詭異的氣氛。白色的外牆不只斑斑駁駁,布滿了那種陳舊大樓都會有的,一條一條大雨沖刷下來的暗黃汙垢、窗戶看起來皆是一片空洞應該是早就人去樓空、鏽蝕的門框顯示這應該是一座廢墟,只是這偌大一棟蓋在海邊的住宅為何會變成這般淒涼的景象實在令人好奇,剛好晚上在酒店看了當天的中國時報,也真的是非常碰巧當天的旅遊版正介紹北海岸公路,原來這棟巨大的廢墟叫做「海灣新城」,三十年前剛落成的時候因為坐擁無敵海景,屋新景美一時形成搶購風潮,據說不少買主是政商名人吧~但是海風侵蝕太過強烈,沒幾年房子外觀就變得殘破不堪,隨著住戶漸漸搬遷一空,這裡也慢慢產生一些奇怪的傳聞,像是鬧鬼啦、殺人棄屍啦、毒梟交易的祕密據點等等…不過現在有人買下裡面的兩戶,內部打通重新裝潢成民宿,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北海岸,我也好想來住住看廢墟的民宿喔 


海灣新城再往前開一點點,就到了石門婚紗廣場,我覺得這裡真是個非常空虛的景點:台灣人很奇怪,在海邊就一定要弄得模仿希臘風的藍白建築,搞個教堂啦、鐘樓啦,模仿得四不像,又沒有像希臘人那樣每年重新油漆維護嶄新的外貌,一下子就變得髒髒舊舊的,和周圍的景觀也極不協調。北海岸天氣偏陰冷潮溼,沒有希臘愛琴海的陽光和清澈的海水,硬是弄個鐘樓,簡直是不倫不類。試想:南寮漁港的山寨藍頂教堂周邊都是鐵皮屋、石門婚紗廣場的偽希臘鐘樓對面是肉粽店和十八王公廟,你說這能看嗎能看嗎(攤手~)而且想到剛剛在三芝遊客中心看到的婚紗照展覽,那些唯美的婚紗照居然是在這麼囧的地方取景,只能說攝影師們個個具有化腐朽為神奇的絕技啊!

東施效顰的婚紗廣場(囧) 

    晚上少不得要去基隆廟口夜市,第二天,去了南雅奇岩、終於爬到了草嶺古道,放棄去礁溪買諾貝爾奶凍就驅車回新竹了,一趟下來我寫最詳細的是那棟廢墟和令我唾棄不已的婚紗廣場,沒有去野柳、沒有去金山吃鴨肉、沒有去富基漁港吃海鮮,北海岸都不北海岸了吧……

南雅奇岩的岩石值得一看,海浪也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