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會韓文,絕對可以放心去韓國自助的理由還有:

    三、韓國大城市,尤其首爾其實超乎想像的中文化:可能是因為到韓國玩的台灣人、大陸人非常多,因應觀光客的來源,首爾發展成一個很中文化的都市。所以我覺得如果只在首爾自助非但不需要會韓文,甚至連英文都不會應該也不必擔心。在韓國的時候最常搭乘的地鐵每一站都附有中文站名購買以及儲值TMONEY卡的機器也可以點選中文發音;我們在首爾吃的每一家餐廳都有中文菜單,旅遊書上會介紹而且有很多觀光客去的商店也都有會講中文的服務生,經常我們才一走進去,裡頭的阿珠媽就會用中文問:「是中國人嗎?(我覺得服務生這樣問多半只是要知道我們是否講中文而已,無關什麼國家族群認同的問題);在明洞這種美妝店比超商還多的地方,在明洞主街上走一遭,美妝店門口拉生意的店員一看到你就先用中文說:「進來看看吧!」隨便踏進明洞哪一家美妝店,裡頭滿坑滿谷的客人開口講的都是台灣腔、大陸腔、廣東腔的國語,當然琳瑯滿目的化妝品保養品也全部都有中文品名,跟在台灣買屈臣氏一樣簡單呀!

    不只餐廳、美妝店這種觀光客多的地方很中文化,就連普通的小超商也不例外。在首爾住的旅館樓下就是一家超商,有一次我在那裡買東西,結帳的店員是個金髮老外,我根本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有說,他居然主動用中文告訴我結帳的金額,所以首爾不只中文化,很多人也能一眼就看出來誰是不會講韓文的觀光客呢!

    四、觀光諮詢的服務非常到位:每個觀光景點、比較大的車站都可以看到掛有”I”(代表information)這個招牌的亭子,那便是供觀光客進去諮詢的地方,裡面都可以拿到很詳細的地圖、介紹當地的旅遊DM(都有中文版可以免費索取),這些”I”裡拿到的地圖全部都畫得比台灣任何一本旅遊書更清楚更詳細,所以我在首爾就把原本帶去的那本旅遊書扔了(又不實用又重!)特別推荐在釜山車站拿到的DM,做成精美的多折頁,不只印有釜山的地鐵路線圖、景點介紹,還在地鐵站旁標上轉搭哪幾路公車可以到達哪些比較遠的景點、更讚的是還貼心幫你安排好了釜山一日遊到三日遊不等的行程,讓我這個來不及做完釜山功課的偷懶遊客只要把這本輕薄的DM帶在身上就可以輕鬆走跳釜山!

    既然叫做”I”,除了紙本資料,當然也有人員提供諮詢,我們在東大門、水原華城、釜山的”I”裡都遇到中文說得非常流利又態度親切的服務人員,當然一定要提的就是在明洞,不只設有”I”供遊客使用,甚至裡面的服務人員還會主動走到大街上「巡」看看有沒有遊客需要幫助,所以如果在明洞迷路也不要緊,因為在大街上隨便繞一下就會看到身穿印有”I”的紅背心的服務人員,當中一定有人會講中文,向他們開口就對了。

    在觀光客多的地方設置”I”供人索取旅遊資料並不足為奇,但可貴的是服務人員會主動走到街上提供遊客必需的協助,這一點就讓人覺得韓國在體貼觀光客這一點實在用了很多心思在規劃,難怪很多人去了韓國都想再去呢。

    不過最重要的一點,還是這趟旅程讓我意外認識到原來韓國人是一種熱情、親切、對觀光客非常友善的民族,只是沒想到前面幾種優點就寫了這麼多,所以就另外開個主題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