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95   來到韓國這個盛產人蔘的國家當然少不了人蔘入菜的料理就是蔘雞湯!其實身為主婦的我也很常在家裡燉雞湯來喝因為做法簡單又美味是道懶人料理來著非常適合下班回家要趕快變出一桌晚餐的忙碌主婦。蒜頭雞、麻油雞、四物雞都難不倒我,飛韓國的前一週也很"假會"的跑去頂好超市買了一包乾燥蔘鬚,興沖沖的要來煮一鍋人蔘雞湯,但想也知道,一包才幾十塊的蔘鬚,根本就是整株人蔘裡最沒用、最雞肋的部分,是能煮出多少人蔘味呢?不但沒啥人蔘味,而且吃到湯裡的蔘鬚還會覺得有點苦苦的Orz,無奈人蔘在台灣是奢侈品啊~來到了韓國,目睹人蔘是像生鮮蔬菜一樣裹在保鮮膜裡整把在賣、菜市場更不難看到手指一般粗的人蔘整捆擱在攤子上,看得我好羨慕,因為在台灣超市只能買到乾燥的”蔘鬚”,在韓國卻隨便逛個菜市場都可以買到新鮮的人蔘,好可惜這應該是不能入境的,不然真的好想帶回台灣唷~

        所以來到韓國,一定要品嘗的料理,絕對是蔘雞湯!之前跟團來韓國的時候也有吃過,覺得很好吃,這一次來自助做了行前功課,才知道韓國蔘雞湯界的奧斯卡金像獎非「土俗村蔘雞湯」莫屬,地點也非常好找,就在景福宮旁邊,為了避免人多排隊等位置,我們早上十一點多就來吃,完全不用排隊,吃完直接走路去逛隔壁的昌德宮,真是非常完美的行程啊!

        土俗村蔘雞湯採用傳統的韓屋建築,裡面要脫鞋並且席地而坐,中間還有個小院子。雖然沒有排到隊,但生意非常之好,還沒到午餐時間就幾乎座無虛席了。可能是慕名而來的遊客太多,我們一走進來,就有操著大陸腔的服務生給我們帶位了。而且帶位的大叔、負責點菜端菜的阿珠媽全都會講中文,菜單上也全部印了中文真的好貼心!

P1020197    在韓國的餐廳吃飯,上菜前一定都會有的醃製小菜,這種紅通通的泡菜和醃蘿蔔我都好愛,每次至少都會續一次!

P1020199  

        很快的,蔘雞湯就上桌啦,光看到奶白色的湯就知道湯頭味道必定很濃郁,燉煮到軟爛的雞肉上灑滿蔥花,實在太誘人~旁邊還有附一小杯人蔘酒,就憑著我認為米酒是台式雞湯的好朋友這點,我就把它倒進蔘湯裡啦!

P1020202  

        來韓國旅遊就必須習慣的扁筷子,我覺得用起來很順手,而且扁筷子的設計很聰明的一點,就是擱在桌上不會滾動啊~

        開動囉~用筷子輕輕撥一下雞肉,雞肉一下子就散開來了。土俗村蔘雞湯裡用的都是出生三十天的小雞,所以肉質非常鮮嫩,一點都不乾柴,不過和肉的表現比起來,令人一喝就驚艷的,當然就是這碗絕美的湯頭啊。平時就常常煮雞湯,我一直覺得雞湯要煮得好喝根本不需要什麼厲害的廚藝,但這碗雞湯我一喝就知道絕對不是在家DIY可以煮得出來的味道。喝得出來這是混合了很多種食材熬煮出來的高湯,隨便一撈都有滿滿的像葵瓜子一類的料,雞的肚子裡也塞滿了糯米,口感真是軟Q啊~還有一根貨真價實的人蔘藏在湯裡,吃了很養生、很補的感覺,情不自禁的把整碗連湯都吃光光了!

        下次再去韓國的話,我也一定還會再來吃這家”土俗村蔘雞湯”,美味指數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