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0px-Tetsugakunomichi01  

哲學之道的雪景,圖片採自維基百科

這條哲學之道」是京都的賞櫻名所,冬天的雪景也很夢幻,但我這個不懂哲學的人,在這個沒有櫻花沒有雪的夏天來到哲學之道,就只是條荒僻的小徑吧但很快的,我就發現這條哲學之道對我來說絕對可以登上京都最棒景點前三名,而且魅力無窮!

P1040408  

      才踏進哲學之道幾步,前方的走道上就是一隻貓蹲踞的背影,身為貓咪控的我馬上拉著不囧小小聲的驚呼:你看!有小貓!!!!」好興奮卻又不敢放聲大叫,深怕敏感的貓咪被嚇跑了。我放輕腳步慢慢走近那隻貓,牠才緩緩轉過頭來看我,並沒有像尋常的野貓一樣機警地閃進草叢躲避人類,是隻好漂亮的白橘貓呢!再環顧四周圍,我都快要失控了!多達十幾隻的貓都在這裡活動,多數棲息在草地上,有的坐在牆頭,見到人類既不會像家貓前去磨蹭撒嬌,也不會忙著逃跑,任你撫摸。貓咪的毛色看起來都很鮮亮,體態很豐腴,令人好奇在戶外活動的貓咪怎麼可以擁有如此從容、優雅的氣質,每一隻看起來都像備受寵愛的家貓呀。

P1040416  

        旁邊有一台廢棄的人力車,竟然也成為貓咪的搖籃,幾隻橘貓蜷縮在裡頭睡得好香甜,連我拿著相機這麼靠近牠們也不曾睜開眼睛,放鬆到這種程度的野貓,我自從離開希臘以後,才在哲學之道第一次見到。想必是來到這裡的人類對貓咪也是一片疼愛之心,貓咪才能在沒有威脅的環境下過得這麼幸福!

P1040419  

        在哲學之道的邊緣,有一道順著下坡的石階,那裡的景象是更大的驚喜:有幾隻幼貓坐在階梯上,有的則是爬來爬去,真是太太太可愛了!

P1040434  

        和貓咪玩了一陣子,走過來一個胖胖的中年婦人,她一坐下來,這一帶的貓咪馬上奔來圍繞在她身邊,伸長脖子對她聞聞嗅嗅,或是磨蹭過她的小腿,有的則是輕巧的跳到她膝蓋上給她撫摸。她一邊逗弄著貓,嘴裡發出好溫柔好溫柔的呢喃,貓咪在她腿上舒服的躺個四腳朝天,旁邊還有好幾隻貓繞著她打轉等著接受她的寵愛--→養貓的人一定都懂這是多麼令人夢寐以求的事呀!和狗不一樣,貓不是一種天生會親人的動物,對人類通常抱持高度的警戒,我想這個婦人應該是固定來這裡餵貓,這群毛孩子才會這樣放肆地對她撒嬌吧。看她那樣玩貓,對貓萬般寶貝的神態,好像是在哄一個新生的嬰兒呢!

P1040435  

        這便是我不惜今天走到腿斷也一定要找到若王子熊野神社的目標。當初是在迴紋針的京都遊記裡知道原來這裡有很多貓,我便把它設定為非來不可的地方,如今終於找到了,雖然我的京都行才到第二天,但我已經覺得沒有遺憾了。

        迴紋針在部落格裡規劃的這條京都散策路線:南禪寺→若王子熊野神社→哲學之道→銀閣寺我非常喜歡,即使礙於時間和腿力,來不及走到銀閣寺,但相信我下次還會再來,為了再來看看這群超萌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