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42  

終於第一次看到雪的不囧,得意的擺POSE

既然都要在冬天來韓國,一定要讓沒看過雪的不囧看到雪景才合情合理,去年在韓國學了一點滑雪,覺得很有趣,本來想今年可以再去滑雪,學一點更進階的技巧,哪裡知道不囧這傢伙一聽到滑雪」就抵死不從:”不行!滑雪感覺好危險!我怕我會摔死!”跟他說滑雪一定會找教練不是自己亂滑一通,他不聽就是不聽:”不行!我看你去年去滑的那個場地感覺好長好陡,我會怕啦!”但我滑的那條坡道根本就是初學者的等級,要比坡度的話,應該比公園裡的兒童溜滑梯還要平緩吧……總之滑雪這個選項只好早早就刪除了

        去年冬天到首爾的經驗,我知道遇上下雪的機率並不高即使是冬天到首爾,如果都在市區活動,基本上是看不到什麼雪的因為路面上的雪都被鏟得很乾淨,頂多只有積在人行道路樹底下一坨一坨灰灰髒髒的,結成凍狀的殘雪,完全稱不上雪景”,想目睹冰天雪地的銀白世界,唯有往郊區或是山上移動了。剛好在PTT韓國旅遊板看到有人分享到江村看九曲冰瀑,也就是本來上山的瀑布,因很為氣溫整個結成冰的景象。那壯觀的冰瀑配上白茫茫的雪景,立刻就「燒」到我了,這哪裡是生在亞熱帶,看到合歡山飄個鵝毛小雪就興奮到不行的台灣人想像得到的呢?馬上下了決定:我一定要去看冰瀑! 

        抵達九曲冰瀑的交通方式,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分享過,我因為已經分別在冬天、夏天都去過一次南怡島所以不打算再去,自然小法國也不會考慮了。抵達龍山站買車票的時候,櫃台告知到江村要下午一點才有車,於是放棄乘人人都說方便快速的ITX青春列車,就用最慢的方式:搭乘每站都停的地鐵,中間又換了線,終於慢慢的晃到了江村站。我記得坐車坐了好久好久,坐到看起來很鄉下的地方,依然一滴雪都沒看到(囧),好在接近江村的前幾站,開始看到山坡上的積雪了。

        江村應該是個很偏僻的小站,車站四周就是群山環繞的公路,沒有商店沒有住家。門口的空地上堆了好幾大落白色的結晶物體,讓我想到台南的七股鹽山(然後我其實根本沒去過七股鹽山),這便是年近不惑的不囧此生中第一次和雪的親密接觸了。他很高興的在車站裡的超商買了一杯熱星巴克,兩隻腳踩上雪堆,得意的仰起頭喝將起來(活脫是個鄉下聳來著),接著坐上計程車,咻的一下就滑進九曲瀑布景區啦。 

        這個「九曲瀑布景區」在其他季節應該就是個適合踏青、健行、觀瀑、呼吸大自然新鮮空氣的景點,其實類似的地方台灣山區也有很多,如果不是冬天,這裡也不會吸引我大老遠跑來一趟,但是一步入景區的範圍,眼前的景象瞬間讓我覺得:搭了快二小時的車來到這裡,一切都值得呀!雖然我早就看過雪也滑過雪,但我現在看到的是山裡的小溪已經完全停止流動,結成了冰呢!河床邊、山坡上都鋪了厚的白雪,就連光禿禿的樹枝上也吊掛著銀白的結晶。沒有都市煙塵的汙染和人為的清理,這裡的雪顯得好純淨,這才是我所嚮往的雪景,此刻我才真正意識到我來到了北國呀!

P1050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