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78  

每次出國遊玩,如果可以巧遇喵星人,就會成為我整趟旅程中最難忘的景點之一這一次來韓國,雖然我還是沒有到明洞的那家貓咪咖啡店玩貓,但是回台灣的前一天,短暫走訪了一下孝子洞,時間不長,卻給我帶來意外的驚喜

     出了景福宮地鐵站再走一小段路拐進巷子裡,便是個傳統韓屋的聚落因為北村三清洞我以前都已經去過,這次打算到沒那麼商業化比較原始純樸的孝子洞來走走這裡的確商店沒有三清洞多,遊客也少多了當我好奇的鑽進一條窄巷,看斑駁的低矮瓦房交纏的電線生鏽的鐵欄杆構成的濃濃庶民風情,無意間看到面前這片發黃、龜裂的白牆上,隱然出現幾個會動的影子,那形狀……不正是喵星人嗎?(吃驚)

        我立刻用氣音模式興奮告訴不囧我的發現,唯恐說話的聲音驚動這群小動物。慢慢轉身抬頭往屋頂上看,好多貓咪在屋頂上看著我們!目睹我們兩個不速之客的闖入,貓兒們一點都沒有受驚逃竄的意思,隻隻神情淡定,目光直直和我們對視,拿起相機對著牠們拍照也是如此,真是好霸氣的小貓!

P1050901  

        來韓國這些天,白天氣溫差不多都在零度徘徊,是一說話會口吐白煙,雙手離開口袋按幾下相機就會覺得手指凍到難受的天氣。這些小貓卻棲息在毫無遮蔽的屋頂上,優雅從容的在屋頂上遊走,居高臨下俯視我們,似乎不覺得寒冷的天氣對牠們構成威脅。我也想著:這群小貓看起來毛色皮肉都很豐潤,不似一般街頭乞食,餐風露宿的浪貓那般精瘦、充滿戒心,也許是孝子洞的居民好心餵養吧。

        因為和小貓的意外巧遇,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孝子洞。記得那天天空好藍,屋頂是交錯的枯枝、古舊的屋簷、屋頂上的小貓們,這便是我此次首爾旅遊中,覺得最美的一幅畫面。

P1050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