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714.JPG 

    旅途中的意外插曲,往往是一趟旅行裡最難忘的回憶。這趟北海道旅行,因為本人發懶沒做啥詳盡的功課,兼方向感待加強,開車技術也不佳,導致發生迷路、搭錯車種種有驚無險的意外。(這樣居然還敢跑去北海道自助......)總之最後化險為夷,然後心臟就愈練愈大顆了~所以現在提到「洞爺」,我第一個想到的並不是溫泉、不是洞爺湖,而是那個坐錯車迷路的下午。

    第一天抵達北海道已經很晚了,隔天我們從千歲搭JR到札幌,再從札幌坐到洞爺(這一段車程好遠),到達洞爺也是下午了,我們要到預訂入住的飯店「乃之風」,我事先查好的資料,到乃之風可以在車站前搭「道南巴士」,一出站後我看到車身寫著「道南巴士」的公車便興沖沖跳上去,自以為無縫接軌好幸運,哪知公車愈開愈偏僻,窗外不是山便是公路,偶爾才有零星的民宅,怎麼看都不像是要靠近溫泉飯店聚集的地方Orz,這時才開始不安是否坐錯車了......直到後來疑似看到海,還有一家外面寫著「豐浦溫泉@#%^」,而且外表老舊,感覺沒什麼人光顧的溫泉會館,我才驚覺:完了!真的坐錯車了!
    慌慌張張逃下車,視線所及便只有空曠的山、公路、身後這間老舊的溫泉會館,當然除了我們,一個人也沒有。在這種沒有人煙的地方,對向的公車不知道多久才會來一班,雯問我怎麼會坐上那班公車,我說我是看到車身寫「道南巴士」,雯說「道南巴士」只是公車運行的公司名稱,不見得是開到溫泉飯店區的,呃......

Toyoura_Hot_Springs_Shiosai.jpg 

這是在維基上查“豐浦”出現的照片,並不是我那天遇見的那家溫泉會館但也差不多是這樣了

    因為不想要傻傻站在對向車牌等公車,我們決定先往回走再說,只是應該走到天黑還到不了洞爺車站,好在無遠弗屆的網路訊號救了我們,我們查了GPS,發現步行十多分鐘便是JR的「豐浦」站,於是照著GPS的導航走,不過這個豐浦站真是不好找,特別愈靠近目的地的時候導航就愈鬼打牆,我記得我們是看到鐵道以後,順著鐵道的方向尋找,穿過了看起來不太像路的小山坡,最後在一個超不起眼的轉角看到JR的牌子,然後從剛剛下公車走來JR車站的路上,一直都是無車無人的荒涼景象,看到JR車站總算緩解了一路上的不安,但是進站之後我又傻眼了:

P1060715.JPG 

    車站裡一、個、人、都、沒、有!應該是說,除了有月台和天橋以外,其他屬於「火車站」該有的東西一樣都沒有:沒有售票口、沒有站務員、沒有其他乘客,當然我們沒有票也直接走上月台,發現連接兩個月台的天橋一樣老舊到不行,像極了不久前看過的日本電影《哪啊哪啊!神去村》裡,染谷將太跑去伐木的深山。原本找到JR車站的安心馬上消失無蹤,我們馬上開始擔心:該不會這裡早就廢站了吧?!天啊~如果真的是個廢棄車站,被困在這種荒郊野外別妄想招到計程車的地方該如何是好...
    我望向月台的另一側,發現對面的建築看起來似乎是候車室的樣子,提議走天橋去看看,果然裡面有桌椅,不過倒不像是車站,而是一對中年男女(這是我們下公車以後第一次看到人)經營的小吃店。我看了牆上貼的告示,知道車票就是向這間小吃店買(好險JR真的會開來這裡,不是廢站啦),買好車票,老板娘親切的說要請我們喝紅茶,她拿起櫃台上的水壺要倒的時候發現沒有了,她歉然向我們一笑,又說:「サービス!」跟著打開冰箱拿出一瓶裝著神祕深色液體的保特瓶,倒在玻璃杯裡請我們喝。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飲料,而且我很怕喝到不明的藥草茶,但是她這麼熱情我還是先小小喝了一口,發現是黑咖啡,而且,天啊,是超級超級好喝的黑咖啡!
    在那之前我從來不會想要嘗試「黑咖啡」這種東西,總覺得一定又酸又苦,但是那杯「サービス!」的黑咖啡非但不酸不苦,還有很濃郁的咖啡香,又好冰涼,喝起來好舒服。那杯黑咖啡正式開啟我接受黑咖啡的味蕾,那一天我才知道原來黑咖啡可以這麼好喝,難怪老板娘稱它是「サービス」呢!一瞬間今天坐錯車跑了一大段冤枉路的懊惱煙消雲散,想想若不是糊里糊塗迷路誤打誤撞來到這個從來沒聽過的「豐浦」,哪能喝到這杯我喝過最好喝的黑咖啡呢。

P1060719.JPG P1060721.JPG 

    等待開到洞爺的JR時,發現接近發車時間,三三兩兩的乘客真的紛紛出現在月台上,我想到以前在日本綜藝節目裡看過,訪問那些居住在日本鄉下地方的人,他們的生活習慣便是「一定要牢記車站的時刻表」,因為班次非常之少,現在也見識到了。總之,和北海道洞爺相隔僅一站的「豐浦」,是一個杳無人煙,事前我從來沒聽過更不可能寫進行程計畫,事後卻讓我留下難忘回憶的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