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860.JPG 

自駕旅遊最大的阻礙並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枕邊人......

    記得好多年前在規畫希臘自助旅行的時候,就幻想著要在國外開車自駕(雖然我那時候可是連駕照都沒有)。如果在聖托里尼或是納克索斯,順著島嶼的海岸公路一直開下去,沿途一定會是愛琴海無邊無際的絕美海景,我邊吹著海風,一邊深深的讚嘆:“C'EST  LA  VIE!"那應該非常的帥氣(完全忽略了在希臘租車,最便宜的smart手排車一天都要70歐元的流血價格,還有實際去了希臘以後才知道小島海風超強,應該帥氣不起來只會變成肖婆),只是生性膽小的腦公一句話就無情粉碎我的幻想:「在國外開車很危險耶!你路又不熟,而且又不是開自己的車blahblah……」平時在國內旅行的時候,腦公就是「能搭大眾運輸就絕對、絕對不開車」提到開車去郊區爬山,他的反應大概就像是要他去單攻玉山一樣的為難,更不用說要他在國外開車了。所以希臘17天的自助旅行,最後就只有在納克索斯短短租了半天的機車作收,雖然我嫁了一個非常謹慎(膽小)的腦公,但是看到同事去北海道自駕旅行,內心還是無比的羨慕,終於在這一趟北海道旅行中,我的「冒險魂」再度甦醒,決定趁著這次腦公沒有同行的大好(?)機會,展開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自駕旅行!

    介紹北海道的旅遊書、網路上不勝枚舉的遊記都說北海道地域遼闊,交通不像東京、大阪一樣有班次密集、四通八達的電車,尤其要到美瑛、富良野這種鄉間,開車自駕才能自主規劃想去的景點,不被班次稀疏的大眾運輸限制行程。和雯討論了一下,在美瑛、富良野這三天要自駕便拍板定案。即使我們知道在日本自駕除了要適應右駕之外,還有其他的問題諸如要自助加油、要弄懂繳過路費的方式……但我們神經可能真的夠大條,對這些都沒考慮太多,覺得既然網路上那麼多人都在日本自駕成功,我們一定也行的!現在事後想起來,我當時真是衝動得可以啊!
    腦公得知我要在北海道開車的瞬間,大概是嚇呆了,很激動的說「不可以!」跟著便是繼續把他當時拒絕在國外開車的100個理由輪由拿出來對我轟炸:「日本是右駕耶你又沒開過!」「日本的交通規則你又不熟!」「總之很危險啦!不要開啦!」當然這些危言聳聽都是無效的,我還是預約好了租車公司,直到出發去北海道的那一天,腦公還是不肯放棄:「你可不可以不要開車嘛……」當然不行啊,我都預約好了耶。
    在札幌取車的那一天,腦公說他人在公司上班,卻一直緊張的半死,邊工作邊用電腦追蹤我的手機,從螢幕上監看我的手機一路從札幌移動到美瑛他才稍稍放心;二天後從美瑛回札幌亦是如此,回國之後我很得意的跟他說:「你看明明在國外開車沒那麼可怕,我也平安回來了啊!」「以後如果去歐洲還是美國,我們也來挑戰自駕啦!」腦公的臉又綠了……

    至於在北海道開車的感覺,我只能說,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