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nnel_View,_Yosemite_Valley,_Yosemite_NP_-_Diliff.jpg

    既然要到舊金山一遊,當然不能錯過美西最知名的國家公園之一—優勝美地。因為優勝美地距離舊金山大約只有四小時的車程,許多人都會把它排進行程裡,瀏覽了網路上諸多優勝美地壯麗的美照,我更加下決心要到優勝美地一遊,只是交通問題真是讓我頭大。大部分到美西自助旅行的人都會選擇從舊金山市區自駕到優勝美地,但是當我向腦公提出自駕的方案,馬上遭到腦公斷然否決,否決的理由不外乎是“很可怕我不敢”“國外路不熟”“開車太累”等等,即使我拿出我曾經在北海道開車,又是右駕來試圖說服他,腦公說什麼就是不答應。其實就算在國內,腦公也是一個“能騎機車就不開車,能坐大眾運輸就不開車”的人,一年當中開車上路的次數屈指可數,我也只好放棄自駕的念頭,轉而考慮大眾運輸了。
    重新做了前往優勝美地的功課,我才知道美國大眾運輸有多麼悲劇......一出了市區,長途火車的班次非常稀少,更沒有什麼“高鐵”,和我對先進國家的想像有不小的落差。從舊金山市區要前往優勝美地,必須先搭bart到某個我忘記名字的車站再轉搭美國國鐵amtrak,再換巴士,班次少而且耗時,我排個優勝美地的時間又只有二天,若是搭大眾運輸來回實在太不經濟,何況如果要搭大眾運輸,晚上就只能住在優勝美地園區內的飯店,但園區裡的飯店在夏季極為搶手,沒有提早個一年八個月基本上訂不到,我也只好再放棄大眾運輸的選項了。
        自駕不行,大眾運輸不行,但是我不想刪除優勝美地啊!重新再做功課,我知道了還有“參加當地旅行團”的方式。美國西岸像舊金山、洛杉磯這種大城都有許多華人經營的旅行社,專門為了無法開車、或不諳英文的華人安排優勝美地、大峽谷這類交通不便的景點,行程短則一二天,也有長達三四天的。只是比較了幾家華人旅行社,行程清一色都是在二天的優勝美地裡再塞進一個我沒聽過的“赫氏古堡”,晚上也不是住在優勝美地裡,而是住在一個叫做佛雷斯諾Fresno的城市,在優勝美地裡遊覽的時間最多也就半天。我對赫氏古堡沒什麼特別的興趣,而且我覺得前往優勝美地光是來回車程就要八小時以上,它佔地又遼闊,若是只待半天,估計能走到的地方非常有限。只是我搜尋了網路上能找得到的所有華人團,全部都是這種沾醬油式的玩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華人普遍偏愛趕行程踩點的模式呢?
        再度搜尋,找到了非華人經營,全英文的startravel旅行社,推出的行程正中我想要的“二天一夜純優勝美地,夜宿優勝美地”,只可惜我寫email去詢問的時候,回信說我要去的日期已經sold  out......令人飲恨,我七月底才要去,但我可是二月就寫信想下訂,仍舊向隅,只好遷就華人旅行團了。
        我在易遊網下訂,業務回信很快,剩下唯一要靠我們自己搞定的,就是出發前三天要自己在美國當地打電話給agent,出發當天還要自己前往舊金山的集合地點找到該旅行社的車子。因為易遊網並不是出團單位,它只是幫忙向國外華人旅行社代訂,所以去到舊金山當地得要自己向旅行社聯絡。幸好這一切都不是太難,因為在舊金山的飯店裡打電話,一開始我很緊張,英文講得支支吾吾,結果電話那一頭的業務用標準的大陸腔說:“您可以說中文......”,出發那天早上走到聯合廣場,看看四周也只有一台遊覽車,車子擋風玻璃上正放著”喜悅假期“的牌子,馬上找到導遊報到、上車,展開了二天的跟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