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5.JPG
從Yosemite回舊金山以後,代表舊金山的行程也告一段落,隔天便從舊金山搭飛機前往這趟美西旅行的下一個城市——拉斯維加斯了。原本在規劃行程的時候,Las  Vegas並沒有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我想說不過就是賭場,對賭博完全沒興趣的我們似乎沒什麼吸引力,自己也去過二次澳門,面對那些五光十色的賭場,我可是一枚銅板都沒花過。但就如同以往每次的旅行,功課愈做愈多,愈覺得有些地方真的不要只憑自己的刻板印象來妄下論斷,那種「〇〇地方不都是△△,有什麼好玩」之類的評論,往往是因為不夠了解。至少,我一點都不覺得把LV排進行程很浪費時間,甚至還覺得當初應該多留一天給LV才對!
 
讓我決定要去LV的幾個原因,其一是我覺得大峽谷這種世界馳名等級的景點當然非去不可,其二是我研究了一下美西的幾家outlet,發現最適合我們這樣沒有租車,只靠大眾運輸就可以輕鬆來回的outlet,非LV的outlet莫屬了!其三是LV好多飯店都有推出可看度相當高的秀。但當我來到LV,我馬上知道LV吸引我的還有什麼:便是那種豪奢、絢麗、令人眩目、紙醉金迷的氣氛吧!
IMG_2216.JPG
才剛下飛機,機場裡就有好多閃著五顏六色LED燈、不停嗶嗶作響的遊戲機台,真不愧是賭城,才下飛機就可以開始賭博!
機場裡可以賭博只是進入LV前的一般小菜,在MGM飯店辦好入住、放好行李,出來長街(The  Strip)上趴趴走,才真正令我開了眼界:
拉斯維加斯大道貫穿整個賭城中心,當地人將其暱稱為「長街」(The  Strip)。這條大街的博奕事業大約興起於1930年代,到了50年代時,已奠定其世界賭城的地位。長街上的賭場不斷汰舊換新,每間賭場都有鮮明的主題特色,北自Sahara  Ave.,南至Tropican  Ave,短短3.2英里的距離內,可以看到金字塔、巴黎鐵塔、自由女神、羅馬競技場、聖馬可廣場,逛個街好像周遊列國一樣。(節錄自Mook出版《洛杉磯․舊金山․拉斯維加斯》)
IMG_2227.JPG
出發前光看旅遊書的簡介和別人的網誌照片,真的不會覺得生火,何況我一直鄙視台灣那種完全copy國外建築的山寨景點,但LV不一樣,一踏上長街,看到MGM對面的自由女神像、帝國大廈、石中劍城堡......我就像個鄉下聳一樣的興奮,這裡的建築物,都是極盡巨大、誇張、豪奢之能事,對街除了仿紐約的地標,還有好大棟的HERSHEY,更高的地方還有蜿蜒的雲霄飛車軌道,可以跟指標式建物打卡拍照(雖然都是山寨版的)、可以逛街血拚、想來點刺激的也可以去搭雲霄飛車,簡直,就是成人版的樂園!我馬上就愛上LV了!
P1080050.JPG
接下來,又見識了M&M專賣店,我從來不特別愛吃M&M,但裡面五彩繽紛的佈置,M&M造型的可愛人偶裝置,我拍照拍得好開心;還有我也是第一次逛可口可樂專賣店(連整棟店面的造型,都是可口可樂的曲線瓶呢!),裡面跟遊客合照的北極熊真的好專業,我們一連看了他和好幾組不同的客人拍照,姿勢和動作都沒有重覆過,他和腦公拍照的表情也好逗趣,雖然買照片不便宜,但大部分的顧客都乖乖掏錢買啦!
P1080059.JPG
在Outback吃了美味的牛排和布朗尼冰淇淋(必須說,美國的outback品質真的比竹北店好很多很多),出來以後天色已變暗,長街的賭場飯店紛紛點亮了各色霓虹燈,一眼我就注意到不遠方,閃閃發光的巴黎鐵塔,甚至還有凱旋門,真的,在賭城長街走一遭,彷彿環遊世界一般,LV,真是個奇幻又繽紛的世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