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前一天飛到倫敦就已經晚上七點多,出關後搭車轉地鐵進市區找旅館,七手八腳開行李箱梳洗完畢就躺平,一覺醒來要開始倫敦城市探索了!

5.jpg

吃完早餐,我們從查令十字路經過特拉法加廣場一直走到白金漢宮打算看衛兵交接,不過才走到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 Park)外面,就看到皇家衛兵已經井然有序的列隊在stand  by了!看到皇家衛兵的時候我和RU興奮的叫出來:「哇!毛毛頭!」以往只在電視上看過,戴著黑色毛氈帽、紅色金扣外套,宛如玩具兵似的,現在就隔著鐵欄杆,和我距離僅僅只有不到百米之遙的地方,個個配戴不同的樂器,吹吹打打前進呢!想必這就是等一下要在白金漢宮前面表演的毛毛頭,好可愛!我們想到《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的皇家衛兵事件,格外多了親切感。

9.jpg

因為當時是八月旅遊旺季又是星期天,我們知道很難卡到看衛兵交接的好位置,不過在聖詹姆士公園可以近距離看到毛毛頭排練其實也挺不錯的。雖然我們自知可能佔不到好位置,還是不死心再繞去白金漢宮碰碰運氣,順便也見識一下英國女王的宮殿。早上十一點,騎兵隊緩緩騎著白馬昂首闊步走進通往白金漢宮的大門(好帥!),再來是剛剛的毛毛頭步伐一致,吹奏昂揚的軍樂進入白金漢宮。嗯,衛兵交接呢?大門的另一端早就被觀光客擠滿,開始交接儀式以後我們就被警察視作閒雜人等管制出場啦。所以我只看到樂隊入場而已。

14.jpg

沒看到衛兵交接,我們到旁邊的聖詹姆斯公園和英國人一起享受星期天的早晨。倫敦的公園、綠地都好美,有廣闊的綠草地、茂密的樹蔭、水池裡還有優游的天鵝和水鴨們,更值得誇讚的是椅子很多!許多人在草皮上野餐、聊天玩耍、或是躺著什麼都不做,盡情享受假日。有這麼美的公園可以休憩,真是由衷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啊!

20.jpg

從另一側的林蔭路離開聖詹姆斯公園,遠遠的我看見白金漢宮門口那座熟悉的金色雕像(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轉身又看到氣勢恢弘的水師提督門、穿過水師提督門,便是特拉法加廣場,不愧是昔日日不落國的權力中心,雕像、大門、拱門、廣場都是大氣磅礡,十足的帝王氣派。十九年前匆匆初訪倫敦,雖然只是驚鴻一瞥,我卻對這座廣場留下深刻的印象:廣場前高聳參天的納爾遜將軍紀念柱、後方圓頂建築的倫敦國家美術館(The National  Gallery)、襯著藍天白雲、紅色雙層公車,這便是我心中最經典的倫敦畫面。尤其最近複習了《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一季裡捲福就跑來這裡要查案,我本來以為他是要進美術館找線索,結果他直直穿過美術館,跑到後方布滿塗鴉的小巷子找他的線民然後害華生被逮進警局呢XD

24.jpg

我很喜歡這座美術館,館藏非常豐富,認真看的話逛上一整天不是問題,連我這個對美術涉獵不深的人也看到好多以前在課本上看到的真跡,更讚的是裡面沙發很多(是有多懶多愛坐椅子…),居然還有免費wifi呢!

25.jpg

在倫敦的初半天下來,一直是走馬看花,處於鄉下聳不斷看到電視電影上熟悉的場景興奮的連連哇哇叫的狀態。最近頻頻重溫幾年前的當紅歌曲One thing的MV,看五個大男生坐在紅色雙層巴士上遊遍海軍拱門、倫敦眼、大鵬鐘這些倫敦經典地標,我又好想好想重回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