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2114575-1225959C000005DC-307_634x294.jpg

我們預訂的行程,是抵達英國後先短暫在倫敦停留二晚,第三天就要早起搭乘8點出發的火車一路北上愛丁堡了。這一段旅程是此次英國行中移動距離最長的,加上火車時間也早,我倆格外謹慎,前一天再三複習從飯店搭地鐵到King  Cross的路線,為了能在King Cross站有餘裕吃早餐,隔天更是6點就準時起床打包行李退房了。

        拉著行李退房,準備步行到萊斯特廣場站搭Pacadilly線到King Cross,飯店門房親切的問我們需不需要幫我們叫車,我們當然很果決的說No, thanks啊,結果才走到門口,已經停了一部計程車,司機也走出來詢問我們要不要坐車,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我們一秒改變主意,覺得拖著大行李要走快十分鐘(而且可能還必須走樓梯),現在眼前就有計程車也不錯,高高興興讓司機把我們行李搬上車,在門房訝異的目送之下揚長而去!(這兩個小姐一秒前不是還說No,thanks的嗎?!)

        一路上,司機開得好快啊!可能是時間還早,馬路上沒什麼車,加上他知道我們要去King  Cross搭火車,他幾乎是用橫衝直撞的方式闖過一條又一條大街,我和Ru邊看著在窗外飛逝的街景邊大笑(因為想到剛才飯店門房傻眼貓咪的表情),同時我忍不住幻想,坐在狂奔的計程車上,感覺好像掌握有利線索,或是發現可疑嫌犯的福爾摩斯火速攔下計程車然後鑽過一條又一條大街小巷去查案子、飛速追逐歹徒呢!

        很快便抵達了King Cross,司機報的價錢讓我愣住──一開始我以為他說的是fifteen pounds,想說這距離也才三公里多,fifty  pounds也太離譜,掏出一張50英鎊的鈔票,結果竟然沒有找錢!沒有找錢!沒有找錢!三公里多的路程,我們付了台幣2000元,因為這也是我們在倫敦唯一一次搭計程車,(而且也不是黑色的特貴古典計程車),不知道是倫敦計程車真的就是這種天價,還是我們臉上寫著“肥羊”呢?

1320325289-2035516372.jpg

        無論如何總算是到了,King Cross是倫敦通往外地城市的重要交通樞紐,同時也是家喻戶曉的奇幻小說《哈利波特》裡,哈利波特前往霍格華茲學院必到的“王十字車站”。我是在開始研究英國行程以後才知道原來小說中的“王十字車站”是真有其地,真的佩服JK羅琳,巧妙的結合現實與虛構。為了滿足全球哈利波特迷朝聖的夢想,站方也在靠近剪票口的地方設置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還會有工作人員為遊客圍上葛萊芬多學院長圍巾,拍下推著推車準備衝進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有趣照片。不過後來每次路過這裡,排隊拍照的隊伍永遠長到令人喪氣,我也就沒在這裡拍照了。

41.jpg

        換好車票上車,椅背的設計好像貓耳朵般可愛!幻想自己正搭上霍格華茲特快車,要前往蘇格蘭第一大城愛丁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