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00.JPG

真心喜歡一件事,我就持續做、努力做,即使路上只有我一個人也沒關係。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很好,如果沒有,我也享受獨處的過程,所以我一個人去健身房、一個人去看表演、一個人去住飯店、一個人去上瑜伽課、一個人去報名旅行團爬山、一個人學日文。我總覺得如果想去學點什麼做點什麼,卻因為「沒有伴」就打退堂鼓,想了半天永遠因為「沒有伴」所以什麼都沒做,最後只是在原地徘徊是十分浪費時間的事。所以在「爬山」這件事情上,我也不再試著去說服腦公,嘗試自己走出去;不必因為興趣不同打壞夫妻關係,我也還是可以接觸自己有興趣的活動。

        上星期跟旅行團去爬火炎山,在IG發了照片之後,同事看到我喜歡爬山,就提到她參加了社區大學的古道班,社區大學的這門課並不是在室內上課,而是直接在室外集合,大家一起前往一座郊山爬山健行,途中有專業的老師帶隊又有遊覽車接送,一聽就覺得超適合我,馬上問她我可不可以加入,她也很熱心的替我詢問古道班班長是否還有名額供插班,就這樣我加入了。從一早來上班聽聞古道班的課程直到提出申請正式加入不過短短幾小時,我甚至連費用都沒問,毫不猶豫就決定了。

        古道班依難度分成低中高三種,因為同事參加的是高級班所以我也跟著她報高級班,今天是我加入的第一次活動,一到集合現場看到同學們都是看起來很專業的登山裝扮:登山帽或頭巾、排汗衣、防晒袖套、防風防潑水外套褲子、登山背包、腰包、登山鞋、登山杖,而我這個菜鳥連登山杖登山鞋都沒有,穿的是平時去運動穿的短T和瑜伽褲、慢跑鞋,背的是日本少女專櫃拉鍊有蝴蝶結的後背包(一看就覺得是菜鳥),真有點擔心我的腳程會跟不上大家,畢竟會來參加古道班而且還是高級班的同學,想必都是健腳勇者,等級跟之前參加商業旅行社的應該差很多啊!

        上車以後,古道班老師會向大家介紹今天的行程:爬哪座山、路況如何、哪裡可以上洗手間、哪裡可以補充水分,因為他說的地點對我來說都很陌生所以聽完印象還是很模糊,只有最後一句話記得最清楚:「我相信今天的行程,各位應該都是可以輕鬆完成的!」

        結果抵達第一個三角點──長壽山真的還頗輕鬆,起登半小時就走到了,路況也不算太陡,結果接下來才是考驗的開始啊……漫長的上坡,踩著泥土路上的石頭吃力爬升爬到懷疑人生也就罷了,三不五時還來一個逼近90度,必須拉繩下降的山壁,手拉繩子控制身體出力的方向,好像和練空中瑜伽使出吃奶的力氣抓住掛布的感覺有幾分像。古道班的老師非常親切而且經驗豐富,帶團之前必定事先探路,在這種爬得狼狽不堪,雙手根本騰不出空來拿手機的時候,總是守在最困難的路段幫我們拍照,替我們留下用生命爬山的紀錄,一路上和同事聊天、聽其他同學隨口閒聊、唱歌取樂,支持我繼續奮力往前走。覺得走出來擴大自己的生活圈是件好事,了解其實有一群熱心、開朗的人和我有同樣的喜好,可以持續去探索台灣的郊山。

        今天的運動量:長壽山三角點──成福山三角點──十八羅漢岩──石門內尖山──天上山步道,走了22084步,爬了217樓,一舉打破去年爬抹茶山的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