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EMAIL的寄出鍵,我鬆了一口氣,終於完成一件事,這才有了放假的感覺

        一個多月前接到誠品基金會來電,針對我收到誠品贈書之後的回覆,沒有想到承辦人接著說起有看到我經營的臉書粉絲頁,覺得我寫得很好,有沒有興趣寫一篇推動學校閱讀的心得,讓誠品刊在網站上?

        天啊!居然……有人向我邀稿,而且可是誠品基金會啊!!!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能會拒絕!我興奮又乾脆的一口答應,覺得1000字根本小菜一碟,承辦人聽到我爽快答應以後似乎很開心,又聊了好一段時間,感覺她也是個愛書、愛閱讀的人吧!所以聽到我說敝校學生,會讀太宰治、會搶著要預約宮部美幸的《模仿犯》、會借閱誠品贈送的川端康成《少年》驚喜不已。當初偶然滑臉書知道可以向誠品基金會申請贈書的資源,嘗試去申請之後,沒想到得到這樣的回響。

       當然,興奮之情沉寂過後,我遲遲沒有動筆,當然最主要是自己的拖延症。雖然對方只要求1000字,我總認為寫文章這種事,必須要有完整的空白時間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寫,但一連幾個週末行程滿檔,不是爬山,就是看表演,眼看著跟對方約定的6/30就要到了,好不容易這次端午連假有四天,但頭兩天又安排了要去彰化玩,於是我用紅筆在記事本上6/24這格寫著:要完成誠品約稿。

       至此有點體會作家有稿子要寫卻屢屢拖稿的感受了,畢竟文字產出從來不是件輕鬆的事,但我又不願失信於人,結果昨天從彰化玩回來,我想乾脆提早一天完成吧!認真打開word檔,重新看一遍承辦人寄給我的寫稿內容,擬好我的重點,其實要控制在1000字真的不太容易呢!最終寫了1200字,今天又重新看一遍做了一點修改,再挑選了10張照片寄出去,總算了結了這件懸在心頭一個多月的大事。

       書寫的過程很燒腦,不過有機會把我這半年多來推動閱讀的工作做一次整理,系統的寫成文字,也是一次很好的訓練,接下來期待我的文章登上誠品網頁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