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長的假期,都會有結束的一天。"這是從我小時候每逢長假結束前夕,媽媽必定掛在嘴上的一句話。雖然聽起來平凡無奇,要去接受,並且不在假期倒數計時的那幾刻鐘感到焦躁,還真不是簡單的修行可以辦到的!

        寒假會結束,長達兩個月的暑假會結束,就連我先前請的"兩年"的留職停薪,也早就在去年八月畫下了句點,現在我早就離那種平日悠閒晃盪師大公館,泡二輪戲院的研究生生活太久太久,回到自己的家,認份地過著朝七晚五的教書生涯......。

        到了這種年齡,早就不會天真地在假期前夕訂定什麼計劃了,不如就在假期結束之後來看看自己完成了哪些事吧!
論文...逼近十萬字了,雖然內容還是很龐雜,需要好好地再整理過,但是達到這個數字,起碼,起碼會安心一點點......

看過的電影:香水.傷城.滿城盡帶黃金甲.魔幻至尊,最喜歡的是<<香水>>,優美詩意的驚悚片

看過的書:狗年的最後一天,就用前一陣子在大陸掀起查禁風波,章詒和的<<伶人往事>>來守歲,結果~哎哎~大過年的,可是看到葉盛蘭的那一部分,激動地差點掉淚啊!!!作者不只是戲精,她的文筆很生動地傳達那個時代的氛圍,一個我不熟悉,過往的求學過程裡,學校教科書諱莫如深的時代......打算把她的另兩本<<往事並不如煙>><<一陣風留下了千古絕唱>>也都找來看

還有<<穿PRADA的惡魔>>,實在比語焉不詳的電影精彩太多太多,文筆充滿機趣又很辛辣,讀來有欲罷不能的痛快

去過的地方:阿里山~省略前情提要吧!
白石山~雖然名不見經傳,不過我當它是過年期間,有氧教室打烊的理想替代選擇,我在森林裡紮實地上了好多堂的STEP啊!
五分埔&士林夜市:我SHOPPING添購新行頭的腹地,收穫飽飽

記得研究所生涯的最後一堂課,曾永義老師在暑假前夕勉勵我們:"在假期裡看幾本書、和幾個好朋友相聚、去幾個地方遊覽",這樣庶幾可謂"人間愉快"。在假期已然結束的此刻,忽地想起了曾老師的這一句話,我期盼往後自己的每一個假期都能夠人間愉快,而上班的日子,如果也活得飽滿而踏實,和假期同樣值得期待的話,應該是最無入而不自得的境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