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大多數惰性頑強的芸芸眾生一樣,在連續假期的前幾天我總是特別地散漫,想當然耳地星期四之前都沒在寫論文(藉口嘛~嗯~晚上跟同事聚餐吃太飽太累了XD  連續跳了hilow和step..結果體力透支...)總之都是有的沒的藉口,然後想著反正再來連假四天,我大口火力全開,給他拚個五千字呀~~~~

        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腸胃炎徹底打亂了我的計劃。起初我以為頭暈嗜睡只是我惰性再度發作的徵兆,所以週五早上還不知好歹跑去跳了一堂動作超猛爆,整堂不停狂揮拳跟大腿踢到鼻尖高的latin,結果是回家躺平了一整天&幾乎沒進食...-___-,但是到了半夜才是噩夢的開始。我被腹裡的一陣驚濤駭浪生生痛醒,折騰得全身冒汗,牛步拖行到浴室,但是嘔吐並沒有完全減輕身體的痛苦,胃依然絞痛得厲害,麻煩的是整天沒進食的胃早已空空如也,我只能抱著劇痛的胃無助地蜷縮成一團,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得了什麼絕症...簡直是生不如死啊!!!

        就這樣,星期五、星期六兩天我都只能癱在床上,無法邁出家門一步,腸胃炎害我少上了一次flamenco課,害我錯過了台北誠品的崑曲示範表演,也害我失了學生的約...前幾天智濬還很期待地又問了我說老師妳什麼時候要來我們店裡吃我做的炒飯,我還答應他說這禮拜會去(嗚~~~孩子~~~老師對不起你呀~~~)還有也錯過了今天陪班上學生一起練習做三明治準備園遊會的機會...當然之前揣想的美好的寫論文計畫,根本沒有達成...Orz我覺得自己真的好糟糕。

        還有其他的收穫就是,連續多日的胃口不佳,讓我領會到吃稀飯的單純美好滋味(以前我是打死不吃這東西的),還有先前嚴重嗜食甜食零嘴,更狂酗咖啡的我,現在一想到這些東西的味道竟然都覺得反胃,大概是自己之前為所欲為的飲食習慣,讓自己的身體用這種方式對我發出警告吧!希望,我不是好了瘡疤就忘了痛,完全康復以後,馬上又忘了發病時的痛苦......

        最後得抱怨一下的就是,浪費了兩天假期昏睡,今天半恢復稍稍有精神打網誌,明天又得上班了......更糟的是明天上課得幹什麼我腦子還是一片空白......現在我只祈禱明天早上別下雨,最好來個全校升旗,我就不用待在教室跟學生大眼瞪小眼,然後下午第八節課也別下雨,我就有理由帶學生去操場練習踢足球~(因為要比賽了嘛~~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