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解決不了小女生之間的勾心鬥角、搞小圈圈排擠別人......
        我解決不了學生自以為是的幼稚心態,從來只會責怪別人,不會檢討自己的無知......
        我解決不了學生沒有是非對錯的觀念,自以為"講義氣",其實不過是"意氣"......  

        是我自己太遲鈍,沒能及早警覺問題的徵兆,還是她們的心機遠遠比我想的來得深?明明她們是會在聯絡簿上寫著"老師我愛妳",在作文裡寫"我們班導很負責任"的天使,一夕之間變成會恐嚇別人、  在報台用不堪入目的字眼批評別人、甚至教唆伙伴來為自己"出口氣"的惡魔......,這個星期幾乎天天都在聽雙方數落對方的不是,雖然我盡量表現得有耐心,不急著搬出"同學好好友愛"的那一套來說教(因為我知道她們也聽不進去),我知道她們只是想要發洩,可是我傾聽的神情,其實愈來愈暗含著不耐,覺得:你們每天花這麼多時間注意別人的一舉一動,惟恐對方犯了什麼錯沒被老師發現而心有不甘,你們難道不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