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日都是戶外活動,網誌遂停更一次,這次補記上週的事情。

         上星期某天早上,我例行到辦公室(也就是圖書室)之後,先巡一下書櫃,赫然發現上學期才新買進來,蔡詩萍的《我們聊齋吧!》怎麼書背有點扭曲變形,一抽出來,天啊,封面的邊緣被磨到白白的起毛,還有,整本書的前四分之一,紙張也變皺,絕對是有泡過水。才買來沒多久的新書,何以變成這樣?

        我有點印象,那本書似乎是C老師借的,就是陷害新進老師“被自願”做大觀課、上學期借了新書結果書封充滿皺摺的被還回來、拿自己寫的爛文章叫學生寫心得,還送去教務處參加閱讀競賽的C老師。

        我用圖書室系統一查,果不其然,那本書正是被C老師借過,而且那本書,自從購入之後,也只有C老師有借過,再加上她之前也曾毀掉另本新書的紀錄,我幾乎可以百分百確定,兇手就是她。

        當下,我又憤怒,又難過:

        為什麼,無法好好愛惜一本書?

        為什麼,新新的書借出去,卻是爛爛的書還回來?

        為什麼,把書弄髒弄壞了,還書時也沒有任何歉意,更別說是主動認賠了?

        我接任圖書室的工作一年半,天天都有許多學生來借還書,我也不曾見過借那個學生書習慣如此糟糕,而C老師,妳的公德心如此低下,連國中生都不如,妳好意思為人師表?

        這次我不忍了,把被她毀掉的兩本書拿去給教務主任看,當然我是用很生氣的語氣跟主任說這件事的。

        除了向主任告狀,我也在我的圖書室粉絲頁PO文寫這件事,只是沒有點名是C老師。

        在教務處抱怨此事,另個組長聽到了也又告訴我一件C老師的奇葩事件:

        上學期C老師的班,全班每個人交了八篇閱讀心得,在期末結業式時領獎,但後來組長一看,發覺她們班交了如此海量的閱讀心得,其實都是學生互相抄襲,像工廠生產線一樣,大量生產,粗製濫造。

        我早就懷疑過這件事:

        C老師的班,整學期沒有任何一個學生來過圖書室借書、C老師也不曾向圖書室借過任何一套共讀箱書、之前我有任教她班的閱讀課,每逢段考前她都要向我借閱讀課來上國文,因為她課上不完。

        我看不出來,C老師有哪一項作風代表對閱讀的重視,但她班上每個學生每學期可以交出八篇閱讀心得,這是怎麼來的?她班上學生自己家都有買很多的書、會跑去比學校遠很多的公圖借書所以不會來學校圖書室嗎?以我對我學校風氣、環境的了解,我敢說不可能。

        後來,主任說她有去找C老師講這件事,C有承認,並且承諾她會賠償,前兩天我也拿到她賠的新書了,不過是主任轉交給我,我沒跟直接跟C接觸。

        這件事算是落幕了,不過我從此打心底鄙視C老師這個人,沒素質的混蛋,希望她以後不要再來圖書室,不要再來糟蹋學校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