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2007年的1018,我過了一次最難忘的生日。因為從小到大,我都不太習慣張揚這件事,我從來不是那種會在生日的時候帶糖果餅乾來學校發給同學的人,從來不曾像今年,有這麼多人偷偷地記下來,偷偷地給我製造驚喜。儘管在生日的隔天,就發生了一件令我崩潰的事,我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等於是做了一次最壞的示範。今天週六在家休養了一整天,經過長長的午睡,還有一次長笛演奏會,才稍稍從極度低潮的情緒平復過來。雖然這不是一個寫blog最理想的狀況,但我仍要試著把心情倒帶回前天晚上,否則就有愧於這些記得我生日的朋友、學生們了。這將會是一篇落落長的感謝文和禮物的list,也許會是篇乏味的流水帳,但我認為我有不得不寫的責任。

        418的小朋友:那天我認識到你們也有可愛、貼心的一面,因為第一次有全班學生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隔天你們的兩節課,陳友謙又都在我剛進教室的時候說:”老師生日快樂~~”,不禁讓我為這種純真而感到莞薾。雖然你們平時……真的很皮Orz,但是前一天才經過我盛怒的大暴走,你們還願意這樣對我,我喜歡你們這個沒有心機、不會記恨的性情。 

        411的小朋友:尤其是羽彤、郁雯、毓玟、靜萱,你們今年搶到了頭香,是最早祝我生日快樂的人!羽彤和郁雯送我的耳環和髮束我都好喜歡,馬上就拿來戴了!從你們挑選的飾品,我就知道你們平時一定很注意我的衣著,因為你們送的東西都好像是我自己會買的呢!毓玟卡片上對我的肯定,給我很大的鼓勵,提醒自己一定要持續充實自己,才能再給學生更多更多。早上改聯絡簿,翻到玟綺那一本的時候,發現一張CD,又看了她的日記,原來我前一天上國文課的時候提到陶喆的蘇三說這首歌,但是偏偏找不到,令學生頗有弔人胃口之感,沒想到玟綺就記了下來,回家燒了陶喆的這張專輯,又親自把歌詞抄了附在CD套裡,平時沉默寡言的她,其實是個用心、細心的人。       

        還有午休結束,我走向教室準備上下午第一節課的時候,才走到樓梯口,耀文和景同就神秘兮兮跑下來攔住我,故意一直擋在我前面不讓我上樓梯,我心裡有數,學生一定是在教室準備給我驚喜。又走到了教室門口,智濬也跑出來跟我了半天,最後班長說可以進去了!教室上寫著大大的生日快樂和一顆愛心,接著全班一起大聲地用國語、英語、台語說出:”祝老師生日快樂!!!”可能喊得響徹校園,結果好像不少班級都聽到了!智濬還在全班面前向我伸出雙手,我就很大方地跟他來了一次愛的擁抱,末了智濬還說:”老師~我今天晚上可以陪妳喔!”智濬就是這樣,傻裡傻氣卻不失善良體貼。 

        給建國的好同事:君玲、思平、奇沛、立川、傳杰、立群,(還有信元和雅雯,雖然你們晚上沒來,但還是謝謝!)水果蛋糕很漂亮又好吃,ANNA SUI的睫毛膏和唇蜜我超愛的(又是一件送到心坎裡的禮物啊!),不過最難忘的還是那個尚未兌現的乘坐野狼機車兜風,我感動你們的細心和幽默,這個禮物,總有一天我會向奇沛討的,呵呵~還有寫在辦公室黑板的那行祝佩萱美女生日快樂                仰慕者上我有看到,我也知道一定是你們寫的!我真的很幸運,去年復職上班之後可以遇到你們這群年齡、興趣相仿的朋友,又願意接納我加入你們的圈子,如果沒有你們,就沒有這麼多次愉快的戶外活動,沒有這麼多次歡樂的KTV,沒有這麼多機會四處品嚐美食,認識你們打開我的視野,也豐富我的生活。最後一點,如果沒有你們,我就不會玩麻將了XD~ 

        想想,人生的確充滿了變數和矛盾弔詭。雖然我昨天失態,我居然暴露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但當初若不是他,也不會有這麼多學生為我慶生了。我也想讓好心情持續,無奈是如此的結果。不過良辰美景,賞心樂事自古以來就無法兼得,可能興盡悲來,盈虛有數往往才是人生的真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