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目中,黑木瞳是永遠的千面女郎。白色巨塔裡那個機敏慧黠、充滿魅力的情婦;夫婦裡備受壓抑,最後堅持出走的家庭主婦;”good  luck”裡遇事沉著穩重,面對看似冷酷的堤真一,卻又能散發出她獨特繞指柔的全日空座艙長,而這些角色,如果不是由美麗、演技、氣質匯集一身的黑木瞳來飾演的話,想必會少了些她們該有的血肉生氣,整部日劇也將黯然失色吧!在我的內心深處,甚至把黑木瞳視為我的偶像,我的女神,我希望自己到了她那個歲數,不論結婚或是單身,都可以保持她那樣出眾的外貌、纖細的身材、不凡的衣著品味,妙語如珠的談吐機鋒,還有我最羨慕的,舉手投足無不優雅令人拜倒的吸引力。若是可以成為像她那樣的女人,自然是不必自欺欺人地謊稱十八歲,因為即使年逾不惑,仍然自信自己的魅力不會遜於荳蔻年華的小姑娘。(這會是痴心妄想嗎?~~~)
        剛播畢的這部真愛時光,自然我每集都不會錯過。因為這並不是一部知道劇情發展、最終結局就好的日劇,也不是一部中間沒看一樣猜得到故事情節的俗濫劣作,它賣的不是出人意表曲折離奇,即使出現外遇不倫,也絕不像某台,一定要惡狠狠地疲勞轟炸,歇斯底里地彼此呼巴掌爆粗口叫囂怒罵摔酒瓶扔杯子,而是透過平淡而緩慢的日常生活,兩位女主角平淡地工作、平淡地搭電車上班、平淡地下班後去居酒屋、平淡地接送小孩、平淡地遛狗……刻劃她們的內心世界,還有其間掀起的滔天巨浪。我覺得這部戲無意去闡揚什麼女性主義的大纛,但是說故事的方式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對她們的遭遇,除了關心,還有一份深深的憐惜。
        黑木瞳飾演的旅行社社長雪枝是個事業有成的單身女強人。即使別人眼中的她,獨立、成熟、幹練,她卻必須為了維持這樣的形象隱藏其實自己內心也有小女人,也有盼望愛情,需要被疼愛被呵護,需要有依靠,這樣比較敏感脆弱的一面。所以她在面對深愛的前男友結婚,她要用故作大方瀟灑來掩飾自己的失落,尤其看到她面對年輕的前男友未婚妻有意無意挑起年齡的話題,只好當下強作幽默一笑置之,深夜獨處卻忍不住黯然神傷,撲簌簌淚點拋,就讓我好心疼,好心疼。
          這部戲有趣的地方在於劇中的姐妹,甚至最後喪夫多年的母親都找到自己的真愛。什麼是讓女人心動的真愛呢?被公司裁員,暫時棲身在居酒屋打工,又被妻子拋棄的落魄上班族宮迫博之為黑木瞳打掃做飯、扮成聖誕老公公逗她開心、對黑木瞳大聲說出雖然妳年紀大了點,但妳的魅力絕對是年輕小女生的一百倍!”,那樣的細心體貼,真情流露,就是最讓女人為男人心動的真愛。作曲家大森南朋為大塚寧寧彈琴的樣子、為她創作了一整張CD的曲子,也是讓女人心動的真愛。母親罹患輕度老人失智症之後,青梅竹馬的昔日男友柔聲安撫,不斷陪她回憶過往點滴,那也是讓女人心動的真愛。讓女人心動的浪漫,不是砸大錢買TIFFANYCARTIER;也不用費盡工夫預訂五星級飯店;更不必刻意佈置什麼高級的燭光晚餐。你也不用位居要津或是年薪百萬,也不必是醫生律師或是開寶馬賓士。如果願意傾聽對方、了解對方、把對方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記得有關對方的一切,那怕只是芝蔴小事,就算只是在公園裡散步,那都是最浪漫的事。
        也許是這部戲對女人的心事刻劃得很入微,平時不愛看連續劇的媽媽居然也天天準時收看。邊看邊討論的結果,發現原來我們母女對婚姻、對感情的看法竟然都如此不謀而合。若不是真愛時光,我和媽媽也很難有機會聊得這麼深,某種程度上,真愛時光也算是家人關係的潤滑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