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巴蘭的海灘看落日&吃燭光晚餐,好有情調呀~

 

    雖然最近這幾年我迷上自助旅行的高度自主性,對於到東南亞熱帶島嶼「做沙灘日光浴、吹海風、游泳戲水」的旅遊方式卻一直興趣缺缺,甚至有些嗤之以鼻。過去篤信「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我,把旅行當作一門嚴肅的功課。總是認為旅行不只是走走玩玩,一定要像做學問一樣先閱讀跟當地古蹟相關的典故、文學作品或是電影,回國還要寫出洋洋灑灑的萬言遊記方為功德圓滿,務求自己踏上異國的土地除了開開眼界,還可以獲得更高層次的感動才算不虛此行,才算是所謂的「深度旅遊」,最不屑旅行團式的走馬看花了。所以海島度假一向被我認為是「放空發呆」,沒有內涵,欠缺深度,「有什麼好玩」。要放鬆的話在家裡看電視吹冷氣喝飲料不也可以放鬆嗎?而且我本來就不愛那些水上活動(快十年沒有下水游過泳了),再加上我過去那種略帶自負(或說是自以為是)的背包客主義:旅行就是要刻苦耐勞、要千里行軍、要舟車勞頓……是對軀殼的鍜鍊、是對物質條件的牽就妥協。在中國大陸可以忍著溽暑搭沒有冷氣宛如蒸籠的公車、也可以下榻一晚僅80人民幣的簡樸民宿。旅館只是用來洗澡過夜,只求乾淨,不必享受。對於那種出國旅行一定要吃好住好的人,我不免有一絲絲的優越感……但是就在今年夏天,這些我奉行過的信條卻一樣一樣被打破:我去了度假勝地峇里島,住在豪華的五星飯店和VILLA、過了五天閒閒散散、悠悠哉哉、無所事事的假期,雖然如此,我卻覺得五天的峇里島對我來說,是我所擁有過最棒、最美好的一次旅行。隨意翻檢旅行中的每個片段,不由自主我都會泛起幸福的微笑。好像做了一場甜美的夢,我在人間仙境裡快樂的徜徉了五天,好希望可以永遠沉睡在夢鄉裡不用醒。
    現在我在台灣,忍不住不停在想念峇里島的碧海藍天、早晨的蟲鳴鳥叫、叮叮咚咚的甘美朗音樂,還有我在峇里島經歷的一切……(待續)
 這是峇里島的傳統樂器~甘美朗~聲音好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