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朗的船員、碧海藍天的美景、波拉波拉民謠…真懷念那段快樂的好時光!    

        還沒讓我們見識到大溪地船員們徒手餵鯊的本領,我就先對他們的音樂才華佩服不已!在前往潛點的航程當中,他們幾乎是沒有休息地又彈又唱又擊鼓,我好愛聽他們那種與生俱來質樸粗獷的嗓音,唱起像「波拉波拉~~波拉波拉~嘿」(這是我唯一一句聽得懂的歌詞)這種節奏明快,旋律活潑奔放的歌曲真是非常的對味。尤其是這幾個船員還具備不停換手的能耐,唱歌兼彈奏的隨時可以和擊鼓兼合音的互換角色;哪個船員隨時也都可以馬上湊一腳擔任稱職的和聲,即興的表演,專業的水準!唱完幾曲,Steven還對我們特別強調:「今天我唱這幾首歌都是免費的!免費!
 

        Steven儼然是以船上的餘興節目主持人自居,向船上的乘客們一一詢問「Where are you from?」聽到我和不囧回答「Taiwan」的時候,他大概是從來沒有接待過台灣遊客吧?對我和不囧好像很好奇,常常「盯」上我們倆,不只邀不囧和他比腕力,就連後來我和不囧請他幫我們拍合照的時候,起初不囧只是摟著我的肩膀,Steven卻迭聲說「NO!NO!」「Kiss!Kiss!」一呼百應,其他的船員跟乘客們也跟著起鬨要我和不囧當眾表演放閃光,結果我和不囧就……應觀眾要求了……還慶幸訂婚結婚的喜酒上都沒有被親朋好友拗接吻,沒想到來到國外蜜月還是躲不過啊!
 

        終於抵達了第一個潛點,Steven再度扯開大嗓門哇啦哇啦告訴我們鯊魚已經在海面下潛伏,同時又準備了一大桶現殺的血淋淋小魚要拿來當魚餌,催促大夥兒趕快下水,欵~~是說這樣誰敢下去啊?我根本就還沒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因為我真的沒有浮潛過,連浮潛用具都不太會用……正當我還在躊躇著,其他遊客們好像也都還在觀望,沒有人敢身先士卒第一個下水,Steven卻突然對著我和不囧斬釘截鐵地大聲宣佈:Taiwan!You  jump  first!!!」我簡直嚇傻了,抗議道:Why?!!」但是說時遲那時快,方才那位比基尼巧克力美女非常乾脆的從船上縱身一躍,像表演跳水一樣「嘩!」地就跳進海裡,同時熟練地游泳。啊~人家穿比基尼並不只是來秀身材,而是真的有兩把刷子!我於是收拾起剛才扭扭捏捏的態度,火速脫下T恤牛仔褲、戴好潛鏡潛管──當然不敢像比基尼美女一樣跳水,我沿著船邊的梯子一階一階緩慢的下降,直到腰部以上漸漸浸到海水,我的天哪!即使在這種太陽毒辣得像要把人烤熟的天氣,海水居然還是這麼的冷!
勇敢的TAIWAN,挑戰浮潛成功!         

        鼓起勇氣一下子來到階梯最底層,慢慢游泳離開了船,才划了幾下,眼前的海底世界就令我震懾……以前只在圖鑑、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魟魚,居然一隻接一隻輕輕拍打牠們柔軟的鰭,緩緩地向遊客游過來!隨著水波上下翕動的鰭,是那麼的優雅,好像表演《天鵝湖》的芭蕾舞者,跟著主題曲的旋律伸展她們修長的手臂……這種只會在探索頻道上出現的動物,如今竟然跟我做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我興奮極了!趕忙探頭伸出水面鼓勵還靠在船邊猶豫不決的不囧:「你快點下來啦!!裡面好漂亮!!
 

        這時候船上的遊客差不多都在船員的連哄帶騙下了水,紛紛讚嘆海底世界的奧妙,船員們也早就將魚餌倒進海裡誘引魚群好讓遊客大飽眼福,也扛著潛水攝影機幫大家錄影和拍照,大夥兒一邊浮潛,一邊搶著對鏡頭比YA,玩得不亦樂乎的當下,一隻魟魚突然親暱的衝向我,讓我抱個滿懷,船員見狀說道:Hey!He  like  you!!」摸到了魟魚光滑潤溜的皮膚,真是太有趣了!
有圖有真相!超可愛的魟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