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鯊魚一起游泳,絕對讓大溪地之旅值回票價!!
                 成群魟魚帶給我的驚喜還沒有結束,另一個重量級的角色馬上登場了──令不囧聞之色變的鯊魚!下水不久,順著船員的引導,果真就在水底下瞧見了身形修長的檸檬鯊悠遊自在的游水呢!做夢都沒有想到在世人刻板印象中這麼危險、兇猛、駭人的動物現在居然和我僅有咫尺之遙!那種感覺,大概有點接近到野生動物園和獅子老虎來一次近距離接觸吧!大溪地的船員們不愧個個都是職業的討海人,鯊魚看到他們乖得像像他們養的寵物一樣,只吃船員帶來的魚餌,而且真的不會游過界跑到遊客這邊來呢!在大溪地,不只不需要具備什麼潛水技術,甚至旱鴨子也可以享受和鯊魚魟魚共泳的樂趣,因為這個潛點,水淺得連我都可以輕易踩到底呀!

        心滿意足的上了船,我開始得意了:原來浮潛這麼簡單,那個潛鏡根本就等於蛙鏡嘛!只是那根潛管,我一直沒有弄懂到底該怎麼用,等會去到下一個潛點再來好好練習一下吧!
 

        繼續開往下一個潛點,STEVEN宣佈這裡的水比較深,我們必須游泳,不會游泳的話可以穿救生衣,跟著問我要不要穿,我由於剛剛的浮潛萌生了無比的自信,斬釘截鐵的說:No!I  can  swim!」雖然上一次游泳已經是相隔快半年的峇里島之旅,但是我大學的時候可是擁有一口氣游上一千公尺的體力呀!STEVEN好像不太相信我,說:Many  people  say  they  can  swim, but  when  they  dive  into  the  water, they  get……咕嚕咕嚕!」跟著做了個溺水的手勢,但是我還是不想穿救生衣,冥冥之中有種偏執,覺得穿救生衣浮潛實在是一種很遜的行為哪……
 

        一回生,二回熟,這次下水我不再像剛剛那麼裹足不前,除了適應水溫以外,不一會兒工夫就潛進水裡了。這個潛點的確深多了,目測應該超過二公尺吧!而且這裡的生態也跟第一個不太一樣,把頭伸進水裡,那景象實在令人震撼!在波拉波拉礁湖這麼晶瑩澄澈的水面下,居然潛伏著一個如此絢爛、如此繽紛的花花世界,因為這裡棲息著好多好多五彩鮮艷、琳瑯滿目的熱帶魚!不像水族館裡一種花紋的熱帶魚只有零星的 一兩 隻,這裡的熱帶魚動輒數十隻一同在海裡巡游,不同的花色不停在珊瑚礁群之間來回穿梭,有時候牠們是一道又一道各自斑斕的壯觀魚牆、有時候是一陣又一陣光彩奪人的龍捲風……我彷彿正在觀賞擁有3D效果的DISCOVERY頻道,海底世界的繁複多姿令人屏息!
 

        一邊游泳,看別人用潛管都用得駕輕就熟,而且用潛管就不用一直抬頭換氣,我也想來試試,結果第一口氣就不順,不但沒有順利從潛管裡得到氧氣,這時想要放棄使用潛管繼續游泳換氣的時候,身體的節奏也全亂了!我慌張的在水裡不停掙扎,奮力把頭伸出水面,卻無論如何制止不了身體一直往下沉,霎時我內心突然萌生一絲非常恐怖的想法:我……不想葬身在波拉波拉的茫茫大海裡呀!!可是愈是這樣,手腳愈是不聽使喚,更糟糕的是就在我忙亂掙扎的時候,臉上的潛鏡竟然開始鬆脫!我的天啊,沒有了潛鏡我根本沒辦法游泳!一邊想動手去調潛鏡,結果身體不但失去平衡,潛鏡跟潛管還不小心漂走了!!我心中害怕極了,看看船舷的纜繩近在咫尺,這是眼前唯一的生還機會!於是拚命忍耐口鼻進水的痛苦拚命划動手腳,同時伸長了手只企盼趕緊抓到纜繩,也許我遺失潛鏡的地方離纜繩只不過 一兩 公尺,但在當時那樣生死一瞬間的節骨眼,對我來說好像比師大游泳館的標準池還要長啊!
我自始至終沒搞懂那根潛管到底要怎麼用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