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溪地旅遊一定要來看的傳統歌舞,非常之精彩        

        騎完了環繞波拉波拉島一週,再乘交通船回到塔拉索洲際,又可以享用豐盛豪華的把費晚餐了!這趟蜜月就是數之不盡的美景、美食串聯起來的啊~吃完大餐準備走回水上屋,餐廳外面一方小小的平台卻開始響起規律的鼓聲,現場奏起了我非常喜歡的波里尼西亞風音樂,好像有表演要在這裡展開呢!果然平台上已經擺好了樂器,旁邊還看到已經穿好波里尼西亞傳統服飾的舞者在stand  by,有歌有舞當然不容錯過,索性就在石階席地坐下來看節目了。
 

        這種波里尼西亞的傳統歌舞秀其實我們幾天前就在茉莉亞島的TIKI文化村看過,由身材火辣的草裙舞女郎搭配節奏快速的鼓聲扭動她們的纖腰和翹臀,電動馬達一甩起來,隨之而掀動的草裙舞像海浪般一波一波的湧動,煞是好看!其中一支舞跳著跳著,台上的妙齡舞者們紛紛一邊跳一邊接近觀眾席意圖找幾個觀眾上台同樂,被草裙舞女郎一眼相中的觀眾往往是既不好意思,又盛情難卻,半推半就的上台了,最後一位舞者居然朝向我和不囧這頭婀娜多姿的扭過來,向不囧伸出手,邀請不囧成為今晚洲際舞台上代表台灣的表演者!
 

        我幸災樂禍的等著待會可以看到不囧在台上扭腰擺臀、搔首弄姿的笨拙糗態,急忙大力慫恿他:「去啦去啦!」哪知這個平時自戀又悶騷,拍婚紗照自己發明一堆搞笑pose讓攝影師非常傻眼的傢伙卻突然給我鬧起了彆扭:「矮油~~人家不要啦!」真不知道是在扭捏個什麼勁……難得老婆允許他有這個跟草裙舞美女近距離接觸的機會耶!舞者眼看連我都請不動這個高拐的不囧,轉而伸手邀我上台。我可沒像不囧那麼龜毛,乾脆的就跟著她上台了,讓大家知道並不是每個亞洲人都這麼閉數的啊!
 

        觀眾都邀請上台以後,舞者會先教我們一些基礎的草裙舞動作,我因為以前學過一陣子肚皮舞,所以舞者示範的動作我大概一下就可以抓到訣竅,看得出來扭腰的時候上半身保持不動才是標準姿勢、我也看得出來她們的扭腰擺臀並不是隨便亂晃,而是很有規則的用身體畫出∞的形狀。肚皮舞跟草裙舞的基本動作、出力的部位其實挺相似的,我覺得邀我上台的這位舞者在教我跳的時候臉上一直露出驚喜的表情,大概她從來沒有在觀眾席裡挑過像我領悟力這麼強的人吧~愈想就愈得意忘形了起來,看到台下來自世界各國的觀眾,我非但一點都不緊張,反而好期待接下來的演出了……
 

        我本來以為舞者會請所有觀眾一起在台上跳,結果不然,他們讓每位觀眾都有一段solo的時間,每個觀眾都可以單獨和大溪地舞者們來段熱情的勁舞,其他還沒有輪到的觀眾就先在後排等待,直到舞台上只剩兩個觀眾,終於輪到我了!
 

        首先是我和剛那位邀我的舞者「軋」舞,其實不過就是模仿她的動作罷了。可能我真的扭得比其他觀眾都誇張、都放得開,感覺觀眾的反應也很熱烈哩!跟著愈來愈多的舞者也加進來,甚至一個個赤裸著上半身,露出結實健壯的體格,黝黑的肌膚上還沁著一顆顆晶瑩汗水的男舞者也欺近我來縱情狂舞,舞團以眾星拱月一般的隊形把我包圍在中央,伴隨台下觀眾的歡呼還有愈來愈歡快的鼓聲,我忘情的扭腰擺臀、瘋狂的甩頭,幻想自己是dancing  queen,台上台下都好high呀……
 

        待我跳完一首,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下非常風光的下台,正想向不囧誇耀一下我的舞藝不錯吧?!卻看到不囧這才急急忙忙從水上屋的方向跑進觀眾席,手裡拿著小白機(我們對不囧這台OLYMPUS類單眼相機的暱稱),顯然是根本沒看到我剛剛的精彩演出……天啊,這傢伙在搞什麼?老婆在台上如此不計形象賣弄風騷,他居然敢這樣不捧場?!!!!
 

        只見不囧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喘吁吁的說:「我……(呼呼)…我以為…(呼呼)…來得及…(呼呼)…」原來我們一開始吃晚餐的時候並沒有帶相機,後來不囧看到我要上台表演,以為就算回去拿也來不及,結果看了好幾個觀眾跳完,覺得我既然被排到這麼後面,應該可以衝回水上屋拿小白機來給我錄影:「我就拼命衝回去,結果跑到木棧道的時候被housekeeping的車子擋住、拿好相機出來以後又遇到了一次housekeeping車,偏偏它又開得慢吞吞的,真是氣死我了!然後我從木棧道跑到沙灘還差一點跌倒!結果跑到餐廳的時候看到妳已經跳完下台了……」不囧說得氣極敗壞,又失望、又懊惱,誰忍心責怪這樣一個為了討好我,努力跑腿的老公呢?
 

        「沒關係啦~等一下我單獨跳給你看喔!」回到水上屋,我戲謔的在不囧面前做出剛剛我在台上的動作,挑逗的跳著草裙舞步。不囧一看,陡地神色為之一亮,適才的懊惱馬上煙消雲散,變得眉飛色舞:「哇~妳跳得好好看喔!」跟著也開始搞笑的學我扭起草裙舞,那姿勢實在是太滑稽,跟著我們一起笑倒在沙發上。
 

        這是待在波拉波拉的最後一晚了。來不及拍照、來不及錄影,有什麼關係呢?我擁有全世界對我最好的人,還有最棒的蜜月。 
       
不囧趕回去拿相機,雖然沒拍到我跳舞,卻拍下這對情侶和舞者們的合照。他們恰巧就是我們到洲際飯店的時候和我們搭同一班船的房客,真是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