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奶油的炒飯,真香啊!
            又濕又冷的週末假日,不只出遊計劃完全泡湯,連出門去覓食都懶,但沒關係,宅夫宅婦就在自家廚房裡舞刀弄鏟一番,一樣可以享受一桌熱騰騰的大餐!

        翻找冰箱裡剩餘的蔬菜,還有上次做紅酒燉牛肉沒用完的綠花椰、紅黃甜椒、後來新買的白花椰,順理成章就是一道清炒什錦蔬菜吧!哪知不囧卻搬出果汁機插上電源,令我詫異他要做什麼?!我想把這些蔬菜打成汁,這樣這一餐就有飲料可以喝了!」呃…我承認花椰菜和紅黃椒都是美味的蔬菜,但是打成汁實在不是個好主意Orz,不囧卻興高采烈的繼續玩」他的果汁機:我之前就打過@@##,打這個應該也會不錯嘛!你等一下要不要喝喝看?」我斬釘截鐵的說:不要!」雖然同樣都是廚房新手,我卻很肯定不囧對料理真的,非常沒概念XD,光憑他曾經有過把香腸拿來煮湯的奇怪點子,我就一點都不敢指望他的蔬菜汁,不過反正他也只拿一點點蔬菜去榨,就由著他胡搞吧…

        一陣轟隆隆隆,果汁機裡倒出了一杯黃濁帶點綠色渣渣的詭異汁液,顏色好像咳出來的濃痰(),不囧喝了一口,馬上五官全絞在一起(事先不知道這種東西榨出來一定很難喝的人,全世界除了不囧大概也找不到第二個了)。但是不囧絲毫不氣餒,居然又開冰箱拿出草莓醬,說:一定是因為沒有加糖才會這麼難喝!家裡沒有果糖就用草莓醬來調味好了!」我一直以為浪費食物玩那種整人遊戲的特調」飲料只會發生在幼稚國中生,沒想到有一天也在我家上演!不囧還得意洋洋的說:之前我打果汁,也都是拿草莓醬來提味哩!(先生,你知道提味兩個字怎麼寫嗎?)挖了一大匙草莓醬融進蔬菜汁,現在顏色從濃痰進化」成嘔吐物了!不囧再喝了一口,五官比剛剛扭曲得更誇張,快打死結啦!
 

        恐怖的味覺體驗仍然無法澆熄不囧的實驗熱忱,又從冰箱拿出一包來歷不明的黃色果醬:我再加這包試試看!我上次有用過這種果醬,味道還不錯呢!」又把黃色果醬溶進了蔬菜汁,再喝了一口,他終於把整杯蔬菜汁全數餵給了水槽…
 

        唉,這種事,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我不敢說自己真的"專業",只是跟不囧比起來,我可以很自己的說我很專業!!
    再來還做了這道"泰式椒麻雞",底下鋪的高麗菜絲,蘸上快十種配料調成的醬汁真的好好吃啊!沒吃完的高麗菜,隔天中午煎一張蛋餅皮,把蘸了醬料的高麗菜絲夾進去,再隨意放點肉鬆、起士片…又是一道簡單美味的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el1018 的頭像
    chanel1018

    chanel1018的部落格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