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希臘之旅中最"意外"的行程~Ios島

        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知道自己坐船坐過頭,當下的心情大概是交織了震驚、慌張、焦急、恐懼、無助、懊惱……吧。事前在台灣花了多少時間看背包客棧、看別人的旅遊部落格、讀JTB的旅遊書、在自製行程表上沙盤推演,自以為一切都會如我想像的順利;讀過的論壇、遊記,也沒有人告訴我坐船坐過頭要怎麼辦,剛剛在船上還興高采烈的滿心期待即將展開Naxos的旅程,瞬間就變成我只能坐在船艙的地板上,眼睜睜的看著高速船離Naxos愈來愈遠,一點辦法都沒有……雖然Santorini也是我未來的目的地之一,可是我不想在這種情形下這麼早就抵達Santorini,而且眼下最重要的,應該是設法回到Naxos,問題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做!!!

        掙扎了好一會,我才鼓起勇氣,厚著臉皮向船務員表明我們的困境。只見那位金髮女郎把眉頭一皺,藍色的眼珠子裡透露出來的訊息似乎是「跟我講也沒用啊!」讓我的心更涼……過了一下子她才帶我們到二樓的船長室,告訴我們這艘船下一個停靠點會在”Ios”島,可以在那裡讓我們下船。乍聽”Ios”這個完全陌生的地名又讓我更恐慌:那是哪裡呀???旅遊書、背包客棧、眾多的旅遊網誌根本沒有人提過這個島……然後就在這種接近錯亂的情況,我脫口而出問了一個問題:「那我們到了那個島,是要再自己重新買票去Naxos?」話一問出口我馬上就後悔了:明顯是個蠢到不行的問題。廢話,啊不然是要人家送佛送上天,直接幫你把船開回Naxos?


       
我內心的憂慮並沒有完全解除,雖然不會提前被載到Santorini,可是要去一個從來沒有聽過的Ios島,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XD,不管這些,現在我們沒有在Naxos下船,想必Naxos的民宿老板沒有在碼頭接到我們,得趕快通知人家才對啊。這時候不囧第一天在雅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買到、起用的電話卡終於派上用場了,趕緊打手機給Naxos的民宿老板,告訴他我們發生的意外,今天可能會晚點才到Naxos,之後會再聯絡他們了。

Ios島~非常貧瘠的山坡

        Ios島到了,我和不囧拖著沉重的腳步,隨著稀稀落落的乘客下船。下船的人不多,大概大家都是要到Santorini去的吧,那我們來Ios島到底是能幹嘛…… 我真的回得去Naxos??雖然終於是不用被困在海上了,我心裡仍然有著滿滿的不安。

        抵達Ios的碼頭,沿著港邊一樣有著餐廳、紀念品店、家樂福,但商業區的範圍看起來不是很大,本來這就是個(對台灣人來說)沒沒無聞的小島嘛!

        跟著看到Blue  Star的招牌,我們總算像是抓到了浮木一般,看到可以趕快逃離Ios的一線希望。趕快跑到Blue  Star的辦公室說我們要買船票,聽到的又是個壞消息:今天的船都客滿,要去Naxos最快只能等明天!售票員兩手一攤,我們不死心的再問下一家船公司:因為我們不想在這裡過夜!

走到Hellinic  Seaway的辦公室,得到的是同樣的結果:今天的船票都賣完了!迫不得已只好買了明天的船票──最糟的事真的發生了:我們真的得在完全沒有訂房的狀況下設法在這裡找地方住,連這個島的名字都是今天才第一次聽到,更遑論事先做什麼功課了,拖著行李箱得在這裡挨家挨戶找住宿……雖然買到了往Naxos的船票,我的心情又開始焦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