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的大事之一,就是從前年開始,因為疫情而實施的入境隔離政策終於要在1013鬆綁成0+7了;另個好消息就是日本也要在下個月取消每週的入境人數限制開放自由行免簽證,等於幾乎是回到疫情前的情形了,只是奇妙的是,我身邊的朋友同事,完全沒有像我以為的,熱烈討論解封後要去哪裡寒假機票訂了沒等等話題,彷彿這件事不存在似的相較於以前疫情前,常常大家三不五時就在交流寒暑假的計畫機票買多少哩程怎麼換等等,覺得有點詭異

        我自己試著查了幾個地點的機票,價錢都比疫情前貴上非常多,最誇張的是飛韓國濟州島的價格,可以在疫情之前坐長榮飛倫敦,可能是大家目前對出國還是保留觀望的態度,等過一陣子航班加開以後,也許就會接近疫情前的價格了吧

        2019暑假去過法國到現在,我就再也沒有出過國了,0+7令人振奮,但我完全不覺得這要感謝政府因為早就該開國境了,先前不停找各種藉口拖延,永遠「再觀察」「再評估」「研議中」,實際上就是擺爛,忽視人民心聲、不顧國際趨勢、不依醫學專業。所以不是「感謝政府解封」,是早就該解封,今年暑假前就該解封,這是政府欠人民的。

       另個令人生氣的點,就是開了0+7,結果口罩規定「沒有要放寬」,偉大的指揮官說考量秋冬又有流感、還有國人配合度高,暫不考慮放寛口罩。

       那每年秋冬都有流感,要不要每年秋冬都強制戴口罩?

       夏天紫外線很毒,要不要強制大家撐傘、擦防曬?

       空汙也很嚴重,要不要強制大家戴防毒面具?

       就因為台灣人配合度很高不會反抗(就是奴),所以繼續強制戴也沒關係,那既然台灣人很愛戴口罩,其實就算不強制,大部分人還是會繼續戴著,讓大家自己決定很難嗎?

       看看周圍的人熱愛戴口罩的程度,難怪被政府當奴隸看待。黨說要戴口罩,就是露營的時候睡覺也戴、跑步也戴、打羽毛球也戴,連游泳都有游泳專用口罩……學生上體育課,全班戴著口罩在接近40度的高溫下做操、測100公尺、打籃球,沒有一個老師跟學生宣導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高溫戴口罩容易中暑……只會不停廣播「請同學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離」,還活在之前三級警戒沒疫苗的時空,洗腦學生「現在疫情還是很嚴重」,甚至中午用餐還要設隔板。

       我這學期教了8個班,學生整天戴著口罩,所以現在開學都快一個月了,我還是對大部分學生感到陌生,上課一直叫不出名字很痛苦,到底,為什麼要一直戴著口罩?

       學生也罷,畢竟學校規定不敢違背,連老師們,也在那裡「疫情嚴重」,戴著口罩,防那個口罩防不了的病毒,難怪政府覺得老百姓就是好欺負好控制。

            說要0+7免除入境隔離,促進國際旅客來台觀光,好啊,哪個白X願意花錢來台灣戴口罩旅遊?政府哪來的自信,覺得台灣是個好玩到就算規定整天戴口罩也要來旅遊的國家?去韓國不用戴,去泰國不用戴,當然去韓國、去泰國啊!為什麼要來台灣?就自己在那邊阿Q「台灣南波萬」「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笑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