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的國慶三天連假,我卻被一件不愉快的事嚴重影響我的心情,導致我回桃園娘家、看電影、吃慶祝訂婚週年的大餐都沒辦法好好享受當下,即使身邊有不囧分擔我的壞情緒,依舊覺得難以釋懷,就這麼度過了灰色的國慶假期,來到了銷假上班的星期二……

        在假期裡沒能真正放鬆心情,又得去上班,去面對那個令我心情沉重的地方,不料早自習才剛結束,我就察覺右腳的鞋子前端開始脫膠了。糟了,今天才剛要開始,察看一下它損壞的情況,恐怕無法撐到下班。到時候鞋子開口笑,腳丫得露出來見人,臨時辦公室裡也沒有別雙鞋子可以替換,現在又才早上八點多,叫我上哪去買新鞋呢?頓時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也只好做了「回家換一雙」這個下下策的決定。雖然現在的學校不比以前,騎車幾分鐘就可以到家,但還好我今天一二節都沒課,除了回家換鞋子好像也沒有別的方法,速速抓起車鑰匙,衝吧。
        

        回到家,不囧已經去上班了,居然是婆婆來開門。我倒是沒有太意外,婆婆本來偶爾就會在不囧上班前來家裡串門子。倒是婆婆看到我十分驚訝,問我怎麼會跑回家,我講了原因以後,她卻滿臉擔憂的神色,問我
:「我看妳臉色好像很差,是不是身體不太舒服?」「要不要我等一下載妳回學校,不然妳這樣跑來跑去很累呢!

        我當然不好意思讓婆婆載我去上班,連忙說我沒事不用了,婆婆接著又問我鞋子哪裡壞掉,問我有沒有急著要穿?我說沒有,婆婆又說:「那妳鞋子脫下來給我,我認識假日花市在那裡修鞋子的師父,星期六我幫妳拿去修吧!」說著真的把我的鞋子仔細放進塑膠袋,送我出門……

        我並沒有身體不舒服,只是也許這一陣子來壓在我心頭,讓我悶悶不樂的事情一直沒有徹底的化解,可能是我不知不覺的把這種心情寫在臉上,敏感的婆婆一下子就看出來了吧。又想到她身為我的長輩,居然還願意幫我做修鞋子這種雜事,覺得好感動。尤其搬到新竹快兩個多月,自己的親生母親不在身邊,婆婆卻如此關心我,在我心情最低落的時候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忍不住想說,婆婆,謝謝妳,有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