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咪波波,克服了對新環境的不適應,現在在新家過得如魚得水~
        

        去年八月,我如願換了工作,終於在八月底正式搬進這間我和不囧合力佈置出來的房子,結束了假日夫妻的模式,展開了甜蜜(?)的兩人世界。但對我來說,這樣還不夠完整,於是在九月初我們又一起回桃園一趟,把我養了超過十年、始終被我捧在手心百般疼愛、視如己出()的金吉拉貓接回新竹繼續陪伴我,我浩大的搬家工程才算告一段落了。
 

        早在我確定工作可以成功調動的時候,我就對不囧提過要把我的金吉拉(波波)接來一起住,不囧卻一直面有難色,很不情願的樣子……從來沒有養過貓的不囧,對貓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惡,卻也沒有辦法馬上敞開心胸歡迎一隻陌生的動物住進家裡。而且我知道不囧是個非常愛乾淨的人,即使我知道波波每逢換季會瘋狂掉毛、波波發情的時候會在半夜鬼吼鬼叫、波波曾經有過在床上撒尿的不良紀錄,我都刻意隱瞞,不斷的強調「波波真的很乖」、「洗澡餵食大小便全部我來做就好」,總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騙不囧點頭再說。不囧也就勉為其難的答應讓波波住進我們的新家了。
 

        貓咪到了陌生的環境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特別波波又是特別害羞膽小的貓咪,剛接來家裡的時候一從籠子裡出來,拚命地想往陰暗的地方躲起來。一頭鑽進沙發的後面不肯出來,後來還經常躲進床底下,任憑我們在外面不停的呼喚「波波~」,牠就是坐在床底用一雙晶亮晶亮的眼睛瞪著你不為所動。對波波來說,牠得適應全新的家還有不囧這個陌生的主人,只要一感應到不囧接近牠,馬上嚇得光速遁逃……
 

        記得把波波接來家裡的第一個晚上,我和不囧都關燈上床準備睡覺,才聽見波波那種撒嬌的叫聲「喵~」而且漸漸朝向我們的臥房接近。當時家裡一片黑暗,不知道牠是憑什麼判斷我在主臥裡呢?我也跟著叫牠「波波~」波波就回應我「喵~」我再繼續叫「波波~」波波必定都會用「喵~」來回應我,可憐的孩子,這時候一定慌慌張張的想要找到我吧!畢竟過去在桃園的時候,波波天天晚上都是跑到我的床上伴我入眠的。不囧躺在我旁邊聽我和波波這樣對話覺得很有趣,也跟著叫著「波波~」神奇的是波波只用一片靜默來回應他。跟著只要是我叫「波波~」接下來一定會聽到一聲細細的「喵~」如果是不囧叫「波波~」波波就很不領情的完全沒反應,說貓咪有靈性,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呢!
 

        和波波在黑暗中對答了幾回,最後波波終於摸清我的所在位置,輕巧的跳到床上來和我一起睡了。從那以後,波波就和以前在桃園一樣,天天晚上都在我們的超舒適上下墊大床和全套天絲綿寢具上和我們一起睡覺。慢慢的到後來,波波拋下了矜持和羞澀,徹徹底底的把這裡當作自己家,就算大白天,只要牠想睡覺,隨時可以看見牠大大方方霸佔在雙人床的正中央用非常優雅的姿勢睡牠的大頭覺。冬天的時候更是不客氣地直接鑽進被窩讓我們找不到、就算不囧把整床被子抖開來,波波一樣窩在床上傻愣愣的盯著你瞧……波波來到家裡以後,的確給我和不囧增加了好多好多有趣的話題,留待之後再一篇篇細說吧!
 

        但還是該感謝不囧,願意接納波波,甚至願意真心疼愛波波、照顧波波、常常一回家就跟我說波波的趣事,光這一點就要給不囧一個讚!
放任貓咪睡在主人的床上,誰教我們是貓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