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北京,就是要住在這種四合院,才可以滿足穿越時空的夢想啊~
(摘自秦唐府七號院官網圖片)
因為在寒假的時候迷上近年最紅火的大陸清穿劇-步步驚心,我不但接著把經典大陸劇-雍正王朝找來看、有好一陣子我天天在百度「步步驚心」、「雍正」的貼吧,還有ptt的清史板裡流連忘返,突然之間我變成了清朝歷史迷;本來就對歷史很有興趣的不囧比我更用功:去圖書館借了歷史書那一夜,雍正奪嫡》、還認真的讀完二月河超大部頭的歷史小說《雍正王朝》,而且很多年前他就讀完了大陸作家當前明月的歷史小說《明朝那些事兒》(不囧跟我大推這套書只是它一直停留在我的待閱清單上),忍不住就好想再去北京走走,做做穿越時空回清朝的白日夢。加上不囧雖然十二年前曾經被公司外派到北京出差一星期,但是工作地點根本就在離市區很遠的五環以外,僅有的短暫假日只夠他走到故宮的午門,連門票都沒買就得打道回府,更不用說其他的什麼天壇、故宮、頤和園了。去北京而連故宮都沒去過,還能叫做「有去過北京」嗎?(笑)

    上次去北京因為功課做得還不錯(自以為),北京主要景點的方位、幾條地鐵的路線我大致還有些印象,所以這次沒有費什麼力氣規劃行程,最用心的部分應該是找住宿還有找美食吧!這次遊北京的景點大部分都是舊地重遊,但是吃住則全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是故,雖名為「自助」,我們其實過得並不怎麼像背包客,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根本沒管什麼預算。所以不要來問我來玩這一趟花了多少錢,因為我們不走省錢路線,玩得盡興、吃得滿足過癮就好:P

    訂好北京來回機票以後,我就決心這次我要住胡同裡的四合院,才可以徹底體驗原汁原味的老北京風情。但也許是因為住四合院的預算比較高,在背包客棧上的分享非常少,廣受好評的幾間旅館都是簡單的商務型旅館,尋尋覓覓一番,我找到了美國的tripadvisor網站,點選「民宿」的選項跳出來的旅館就幾乎都是我想要的:在胡同裡、中國風的四合院!原本最中意的「帽兒胡同」客棧,可惜在訂房網agoda和booking都不能代訂,而我是一看到只能打電話就自動放棄了……同樣評價很好的「什剎海麗舍」和上次跟團去司馬台長城的「東堂客棧」走的都是以「床」計價的背包客路線,雖然這樣好處是可以認識來自五湖四海的各國自助旅行者,但我和不囧畢竟是小倆口出遊,實在不太想跟陌生人同房,這樣下來,一看到「秦唐府七號院」幾乎就決定:就是它了!位於北京最知名的胡同「南鑼鼓巷」、由真正的四合院改建而成、客房內俱是仿明式家具、雕花大眠床、中式迴廊上懸掛著紅燈籠……衛浴設備卻是現代化的乾溼分離,更讚的是,它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對我和不囧而言真的非常重要)、還可以免費借用腳踏車!光是想到可以騎腳踏車悠悠閒閒的在胡同裡穿梭、逛逛後海,我就興奮不已,而且這家秦唐府七號院在tripadvisor上的數十則評價全部都非常的正面,馬上就下訂了七個晚上的住宿,這趟北京之旅再不用像去年在希臘,一家旅館睡個兩晚就要重新打包行李箱趕往另一家,行程從容自在多了。

    實際上去住了以後,覺得果然沒有令我失望,應該說,除了價格以外,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