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門深鎖  冷冷清清的蘇澳冷泉公園

 從去年一月的礁溪老爺開始,我和不囧只要一到冬天就繼續著「蒐集」溫泉的計劃。到現在已經泡過了礁溪、北投、烏來、泰安,這次會去蘇澳,起初我以為蘇澳知名的不是冷泉嗎?但是因為每次去WORLD  GYM看報紙的時候,每次都會看到自由時報(這家GYM只有訂自由時報所以沒得選)用誇張的全版篇幅刊登蘇澳瓏山林的廣告,原先我沒注意,只有瞄到它方方正正的外觀再加上「瓏山林」這個名字以及全版廣告,一直以為那是在賣房子XD,後來偶然逛到某個部落客推荐「瓏山林」飯店,我才驚覺:原來天天在我眼皮底下掃過的廣告不是賣房子而是一家同時擁有冷熱泉、採歐風設計、走高價位路線的觀光飯店!沒怎麼考慮的就訂了這個週六的住宿(是的!我刻意不挑跨年的那一晚),事實上是:飯店很好訂,倒是搶訂台鐵的火車票真是件非常惱人而且不便的事情!

 出發到蘇澳之前,我照例會先去搜尋一下當地的旅遊資訊,尤其是瓏山林的住宿經驗,特別是的是住過瓏山林的人好像都沒有怎麼提到他們還去了蘇澳的哪些景點,似乎就是賴在豪華飯店裡享受的樣子……直到上週跟朋友聚會才恰好從朋友口中聽說了「豆腐岬」這個景點,然後坐上了火車不囧在問我今天行程是什麼的時候,我也只好很心虛的說:「就……飯店附近走走啊……」(隨即把臉別過去)


 坐了很久的火車終於到了這個我生平第一次造訪的蘇澳,搭飯店接駁車來到了瓏山林,被告知房間還沒整理好,就決定先出去吃午餐兼閒逛,出了飯店來到台九線發覺這個地方真沒什麼好逛的,連小吃店都寥寥可數,而值得推荐的小吃店更是鳳毛麟角(據不囧的說法,他覺得這兩天在蘇澳街上吃過的幾乎都是雷,就連某家掛著食尚玩家主持人照片的冰店也不例外),隨便解決午餐以後走到蘇澳冷泉,外牆的紅磚仿羅馬式拱門建築看來古色古香,我也記得看過瘋台灣的JANET來這裡泡冷泉,無奈拉下的鐵門明白告訴我們現在沒有開放,只能意思意思拍張到此一遊照速速撤退。跟著發現旁邊有個「七星嶺步道」的小路牌,似乎是一條可以爬山的步道,向來對爬上坡鐵腿步道超有興趣的我自然是不會錯過了。結果這條步道居然超乎我們預期的有戰性:最高點雖然只
有二百三十公尺,綿延的上坡石階卻讓我們踩得滿身大汗,熱得我把外套褲襪全都脫了,下山的時候小腿肌還微微發顫!

讓我們走到奔潰的豆腐岬

 可是從七星嶺下來才二點多,顯然還沒到進房時間,我們索性再走到豆腐岬,看看地圖,「好像」也沒有很遠吧!結果沿著公路旁特意隔開讓行人和腳踏車走的道路一直走、一直走,明明都走到蘇澳港,看到船也看到那座白色跨海大橋了,可是這港怎麼好像大到永遠走不完、那座通往豆腐岬的白色大橋怎麼好像依是那麼遠啊……路邊的景色真的也頗荒涼,有些像北海岸公路,只有呼呼疾駛過的汽車,少見行人遊客,這樣沒變化的走下去會令人有想放棄的崩潰感,還好豆腐岬總算是給我們走到了(拭淚)。

 逛到豆腐岬景區,就是一處被海浪侵蝕成鱗片狀的海岸規劃成景區供人參觀,我想像不出來為什麼要叫豆腐岬,現場也沒有看到解說牌之類的東西,景區也不大,大約不到半小時就可以逛完,逛完當然就要再走回飯店了(倒),路牌標示還有四公里才會到蘇澳市區,開車咻一下就可以到的距離,我們只有靠雙腳所以花了一小時才走完,走到後來不只小腿發抖,連腳底都覺得好幾處被磨得好痛,我可是刻意穿上最好走的鞋才出門的啊!


 爬了山又走了來回八公里的路程,幸好飯店房間有溫泉可以犒賞一下我們這天的操勞。雖然房型是兩小床這點讓不囧夜晚沒有老婆侍寢而有小小的不悅,不過倒是想稱讚瓏山林的和室客房真的很不錯,木地板的質感很好,床墊枕頭棉被睡起來好軟好舒服,美中不足的是客房打掃也太頻繁了,我們快六點才進房,結果六點和八點都各來按一次鈴問我們房間需不需要整理,特別是八點那次我還正在泡澡,突然被狂按門鈴而且非要按到人家出來應門為止這點實在會令人抓狂!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原本是想在飯店裡的歐式造景拍拍照,結果吃完早餐後我和不囧的賴在房間玩手機玩ipad看小說,終於懶骨頭願意離開房間,一出電梯,外面下著傾盆大雨,而且好冷,只好打消了拍照的念頭,回房間繼續宅到退房吧!

 蘇澳小旅行的內容空虛,但不是因為我沒做功課,而是因為根本沒功課可以做(攤手)。我覺得蘇澳除了冷泉之外,如果要主打海景,它的豆腐岬景色大大不如七星潭,要比岩石的奇特,那野柳和南雅奇岩都樂勝,街上沒啥出色的美食,好像沒什麼特別吸引觀光客的地方。更吃虧的是巨大的水泥廠讓人一出火車站就有種陰沉的感覺,走在公路上視線都無法避掉水泥廠這灰撲撲的醜陋怪物,總之若不是因為瓏山林,來蘇澳住一晚可能會覺得無聊。從豆腐岬走到蘇澳市區的時候看到租機車的店家,我還向不囧提議不然我們租一台機車騎去羅東夜市好了……
 
今天回新竹之後,明晚就是跨年夜,想當年新婚的時候我們多麼熱血的連兩年衝跨年晚會倒數,現在我和不囧不約而同的只
想在電腦、電視前面跨年,這就是新婚和老夫老妻的不同啊(菸)


瓏山林的和室套房好住也好睡   令我們這對宅夫妻第二天整在飯店不想出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