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上咖啡"點的咖啡,奶泡還會打成貓咪的圖案,好可愛!

搬到新竹已經一年半,對新竹的景點卻沒有特別熟悉,我們每個月一次的小旅行總是往外縣市跑,在新竹最常去的地方大概就是二輪戲院,如果是不囧的話可能要再加個好市多吧……因為北部的知名溫泉:烏來、礁溪、泰安、北投、蘇澳我們都已經泡過,這次就往新竹山區好好的探索,早早就選定了位在尖石的溫泉會館。說到尖石,司馬庫斯部落、鎮西堡巨木群這類崇山峻嶺又有點神祕的高海拔地帶,是我從好久以前就嚮往的地方,只是我雖然嫁了個會開車也有車子的老公,不囧卻打死不肯開車上到司馬庫斯,害我始終只能在網路上對著別人的遊記、高山上絕美的攝影作品望梅止渴Orz,這回要住的溫泉旅館雖然位在尖石,其實它距離內灣老街僅有半小時不到的車程,從溫泉聚落要再開到司馬庫斯,若是再考量到上坡路段,所花的時間足夠我們再從尖石下山回市區,不過這對不囧的開車經歷裡算是很大的突破了。不囧的開車守則一直就是:能騎機車就不開車,能搭高鐵台鐵就不開車;如果一定要開車的話,山路,NO!中部以南,NO!讓老婆開車,NO!(那你車子買來幹嘛的……)

 原本「尖石泡湯」是計劃中這次小旅行的主要目的,實際上最令我們回味的卻是起初只是「順道」經過加減玩一下的北埔老街。這都是因為北埔老街開了一家超級夢幻的咖啡店,令人流連忘返哪~
 
出發前一天在網路上搜尋到北埔有一家叫做「愛上咖啡」的的咖啡館,但是吸引我逼迫不囧非去不可的原因並非咖啡,而是這家店裡養了七隻店貓!!貓兒們平時都很大方的在店裡隨意活動走跳,有這麼棒的店,就算店裡賣的咖啡是三合一即溶包沖泡出來的而且一杯兩百元我也要去的啊!

 在北埔老街匆匆吃了應景的客家炒粄條,在古樸的小巷子裡繞了一下,看到如同網路上的照片一樣:獨棟的三層建築外面爬滿綠色植物,真是喜出望外,才一推開門,一隻灰色虎斑貓倏的從椅子底下一溜煙鑽過去,讓我興奮的直想尖叫:真的有貓可以玩耶!!這時候點什麼東西已經不重要,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任務莫過於好好的巡視咖啡館的每個角落,搜尋貓咪出沒的足跡啦!
 
最先看到的這隻灰色虎斑,眼神很機伶,其實身體非常巨大,我嘗試要把它抱起來的時候,噢噢噢,我以為我不是在抱貓而是在搬冰箱XD牠的體重害我差點直不起腰來,很吃力的才把牠抱到身上跟牠裝熟拍合照,牠只意思意思伸出腳輕輕抓了毫無威脅性的一下就不再抵抗,我就更得寸進尺的像平時抱家裡的波波一樣將牠親暱的摟在懷裡耳鬢廝磨,大概這裡的店貓平時就習慣了許多陌生人進進出出,因此也不怕生,乖乖在這裡獻媚接客坐檯也是牠們的本分吧!拍完照,這隻貓兒馬上跳走,重新躍上別桌的空椅子上,邊聽人家閒聊邊瞇眼打起盹,中間我跑去把牠坐的那張椅子連貓帶椅拖到我的桌子旁,一動手,噢噢噢……重到連不囧這個大漢都快拖不動,我實在很好奇:到底是要怎樣才能把貓養到這種規模啊?

重到我快抱不動的貓,牠的表情彷彿流露出一絲得意~

 跟著在洗手間外面,又看到一隻體態同樣豐腴、但毛非常蓬鬆的長毛三色貓慵懶的踏著步子向我走過來,我又要開始尖叫啦!好漂亮的三色貓!白毛的部分雪白光滑、臉部的毛色很均勻的分成白、黑、黃三等分,像極了精美的臉譜,而且這隻貓也好溫馴,一把將牠攬在懷裡,會感受到她柔軟的身軀,特別是牠的毛好柔好細,摸起來舒服極啦!

 這裡的貓兒都有專屬的貓床,不但造型可愛,又有屋頂,這隻渾身純白的長毛波斯就在貓屋裡睡得好香甜,任憑好奇的客人圍著牠指指點點或是猛按相機拍照,牠也不為所動,咖啡館安逸的生活早就讓貓兒拋棄了警覺的本能,徹底從叢林裡的獵人變成寵物,看了卻又讓人羨慕:寧做太平貓,不做亂世人!

 接著又看見這隻擁有一雙水汪汪的無辜大眼,我見猶憐的蘇格蘭摺耳貓!!雖然牠是一隻貓,但我忍不住覺得牠的五官好清秀,也好有氣質!

 在咖啡館雖然我和不囧只合點了一份鬆餅和兩杯咖啡,但是遇見每一隻都可以和牠玩很久,店裡還有一些貓咪的書可以研究,就當我以為店裡的貓咪應該差不多都被我抱過以後,無聲無息的又出現了一隻漂亮的奶油波斯!粗心的不囧以為這隻就是剛剛睡在貓窩裡的雪白波斯,其實我一看就知道,這隻貓的毛色白中帶黃像好吃的奶油,還有牠的眼睛是美麗的藍色,好像兩枚彈珠。這隻貓的坐姿特別有一種雍容華貴的氣質,堪稱貓中的貴妃吧(甄嬛傳看太多了XD)

大膽!見了本宮還不問安!

 坐在室內喝咖啡的時候,這隻黃褐米克斯就在紗窗外喵喵叫,我打開紗窗牠卻始終沒有跳進屋裡,直到我和不囧要離開的時候,走出門才看到這隻酷酷的貓大方的坐在LEXUS名車上發呆。這隻貓也頗有個性,沒有像其他的貓兒一樣待在店裡任人摟抱,坐在車上也完全不理會鏡頭,用一種加菲貓式「我就是這樣你奈我何」的眼神應付我們,好隻不為一碗貓糧折腰的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