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的第二天帶著不囧來到國家戲劇院欣賞我期待已久的表演--國光劇團的年度新編戲探春》我早知道不囧從來從來沒有讀過紅樓夢》連兒童簡化注音版的都沒有讀過()所以對於他的最基本要求就是不要給我睡著」就好了!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問不囧:剛才的劇情你看得懂嗎?」不囧很乾脆的說:完全不懂!」我只好先來引起動機」一番:

        「那你知道女主角是誰嗎?不知道!

        OMG~剛才要進場的時候明明入口超大的華麗看板上寫著大大的探春」兩個字耶!

        無奈我就把不囧當作國中生一樣用非常淺顯白話的語言解釋探春在賈家的身分地位最主要當然就是她身為庶出和親生母親趙姨娘之間的各種矛盾聽了我本人精闢的解說不囧恍然大悟了過來:「哦~我本來還以為女主角是趙姨娘耶!!」才剛要覺得不囧吸收能力不錯,馬上給我來一句:「所以三姑娘是誰?」……

        戲看到最後,探春為了抓住最後挽救賈家的機會,很倉促的決定遠嫁給鎮海王爺,戲的尾聲便是探春穿著嫁裳卻全無喜慶的氛圍,本意是要讓觀眾感受到即使是探春這般聰慧堅強的女子,也躲不過命運的捉弄。結果不囧附在我耳邊偷偷說:「因為她看到賈家快撐不下去了,當然要趕快跑呀!」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呀!

        隔天的行程是到景美捷運站搭606公車,到位於石碇的皇帝殿健行。事先查資料知道車站約莫一小時,車子一路從景美開到文山、木柵,再進入深坑、石碇,到站的時候車上皆有廣播站名,何況我覺得皇帝殿這麼有名的地方,應該是沒有下錯站的可能才對。誰知道人生就是充滿了各種難以預料的意外:剛進入石碇不久,公車停靠在一個全家和小七相鄰的站牌,不囧便急急忙忙拉著我:「要下車了要下車了!我剛剛看到外面的路牌,這裡就是皇帝殿登山步道!!」我還來不及看清楚窗外確認事實,已經被不囧催著趕下車,公車開走了以後我睜大眼睛,的確有看到不囧說的那個路牌「皇帝殿登山步道」,只不過路牌旁邊還有一行小字「由此去2.5公里」,而且是上坡路2.58公里(默)……而且這裡是石碇又不是西門町,下錯站隨便都還有車可以坐,這裡是公車一小時都不見得來一班的石碇!!!當下的心情,真覺得好想在世界中心呼喊你是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