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53  聳立的京都塔,是京都代表性的地標之一

日本」這樣一個高度開發觀光超級發達交通非常便利、而且極度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我居然是今年才要第一次自助玩日本其實十年前我就曾經跟團遊過一次關西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就要跑遍京阪神奈四個城市中間還有一整天要玩環球影城想也知道只能走馬看花京都的寺廟就只去了清水寺和平安神宮快閃Orz但當時完全沒有自助過的我根本啥也不懂只是跟著走馬看花的跑也覺得好開心,覺得京都好漂亮、大阪的藥妝好好買!記得那時還在京都車站遇到一對自助旅行的台灣夫妻檔,聽他們說他們都是來京都車站搭公車到想去的景點玩,當下就好羨慕這種完全自主的玩法,心裡悄悄的許願希望下次可以像他們一樣自己規劃行程,慢慢遊逛京都的寺廟和神社。但人生中總是充滿了各種變化,當時心裡想的「下次」,一拖就拖了十年啊!

        因為我已經連續三次出國旅行都沒有攜帶不囧,內心覺得要好好補償他才對,所以地點交給他來決定,他不加思索的就說日本,我問他為什麼是日本,結果他不為3C產品也不為鋼彈假面騎士,而是因為新辦了JCB信用卡,想去日本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好用……只能說敗給他了……因為東京他以前就去過,就決定選擇不囧沒有去過,而我雖然去過但是想要去自助的京阪,十年前的計畫總算是要實現了。而且學過日文,還通過最高級檢定的不囧完全沒有要接手規畫行程的意思,因此這趟旅行就和先前我倆每次的出國旅行一樣,都是「我自助,他跟團」就是了……

        著手開始做功課以後,才知道關西地區的交通好複雜,光是鐵路就有好幾家不同的公司,各家的路線、停靠的地點都不太一樣,在地圖上看到密密麻麻各種顏色的線就好混亂;又加上各種不同組合的優惠票券,不同的交通票券可以搭乘的運輸方式都不太一樣,真是非常考驗旅人精打細算的工夫。我和不囧自認不是那種省吃儉用辛苦存出國基金的人,與其浪費時間一直計較不同票券的價差,不如直接挑最簡單省事的就好,所以我最後使用的票券不見得是最省錢的,但使用上都很簡單,不需要記太多規則。計畫的天數是九天八夜,所以前面四天住在京都,後面四天住在大阪。玩京都期間會有一天分配給奈良;而玩大阪的期間則會有一天分配給神戶。基本的雛形定出來以後,再來查詢要去的景點、交通的方式、去完一趟回來以後發現自助遊關西其實很簡單,即使鐵路公司很多家,各家鐵路公司還有不同的線路,但是常坐的也就是JR、京都市巴士和大阪市地鐵,這三種到不了的話再考慮其他的方式,根本不必被密密麻麻的交通網路嚇到!

最後走完的行程如下:

7/4   桃園機場→關西空港→JR HARUKA列車直達京都車站→新阪急飯店CHECK IN→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吃晚餐(美美卯、茶寮都路里)

7/5   搭京都市巴士→清水寺→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坂、二三年坂、高台寺→權太夫親子丼→祇園、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平安神宮→南禪寺、熊野若王子神社、哲學之道→京都車站PORTA地下街吃晚餐(凡凡屋定食)

7/6   搭京都市巴士→二条城→北野天滿宮→金閣寺→四条河原町→京極通吃STAR蛋包飯

7/7   奈良斑鳩一日券搭近鐵到奈良→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商店街吃大阪燒定食→四条河原町→大阪餃子王將

7/8   新阪急飯店退房→搭JR到伏見稻荷大社→京都車站午餐(拉麵小路博多一幸舍、茶寮都路里)→新阪急飯店取行李→搭JR到新大阪→搭地鐵御堂筋線到心齋橋→日航酒店CHECK IN→心齋橋逛街→松屋丼飯

7/9   搭JR到神戶三宮站→CITYLOOP一日券→北野坂、北野異人館→神戶牛排→元町商店街→道頓堀河豚料理→心齋橋逛街

7/10 搭JR到環球影城→環球影城一日遊→梅田站KRISPY KREME吃甜甜圈→千房大阪燒→心齋橋逛街

7/11 大阪一日周遊券→通天閣→天王寺動物園→新世界元祖串炸→大阪城公園、天守閣→金龍拉麵→心齋橋逛街、OPA百貨

7/12 心齋橋、戎橋筋、千日前商店街、購買老爺爺起司蛋糕→搭機場巴士到關西空港→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