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五年前剛開始和腦公交往的時候,約定好「一個月要有一次在外過夜的小旅行」,旅行的地點和行程由我們二人輪流規畫,九份就是我們當年第一次自助小旅行的地點,而我也是從那個時候才開始認真尋找台灣在地景點、知名美食店家、人氣住宿......可以說,我是先對國外自助旅行有點上手了以後才開始學習在台灣自助旅行的。只是五年來,慢慢的小旅行的地點愈來愈來沒有梗,我是在瀏覽旅行社網頁的時候瞄到這家知名的金瓜石民宿,想起五年前的九份行,本來想去爬無耳茶壺山,結果天氣太差沒有成行,金瓜石地區只去了黃金博物園區,沒能好好遊覽金瓜石,於是便訂了這家民宿「緩慢」,想說就算又遇到下雨,緩慢的環境也很適合窩在裡面消磨時光吧!
          出發的這一天,颱風才剛離開台灣,搭上火車便接到民宿管家打來的電話說金瓜石大雨中,我也不怎麼介意,反正我一開始設定的目標就是要住這家民宿,而天氣就隨緣囉。
          我們先搭台鐵到瑞芳車站,再轉公車1062,拐過狹窄逼人、連續不斷的髮夾彎、下雨兼假日塞到爆炸的九份老街路路段以後,終於車道開闊了、平坦了、遊人稀少、視野也清爽了。按照google的指示坐到終點站「勸濟堂」下車再尋找步行到民宿的路,上上下下的坡走起來可還要十多分鐘,後來才發現其實不需要坐到最終站,提早在倒數第二站的「金瓜國小/戰俘營」下車便會開到「緩慢」的指示牌。走在蜿蜒、沒什麼路牌的山間小路上,我們一直在猜到底「緩慢」會是對面山坡的哪一棟呢?原來是幢三層樓,白底咖啡色邊,簡約風的建築。

2.jpg
          一踏進「緩慢」,我就喜歡這個空間。樸實溫暖的色調、簡約的線條、大片落地窗帶來良好的採光和豐盛的綠意。等待進房的時候有迎賓點心,管家會請房客挑選喜歡的精油香味,放在自己的房間裡。最特別的是,管家介紹「緩慢」的特色時說,來「緩慢」住宿的客人多數喜好旅遊、閱讀,所以他們稱呼不同的房間並不是用「號碼」,而是一本書的主題,住到哪一間房間則是由房間自己抽鑰匙。我抽到的房間叫做「親愛的卡普爾先生」,只能說我閱讀的量還不夠多,因為我沒聽過這本書(囧)......
       抽好房間,管家會帶我們進房介紹房間設施。「緩慢」的電視無法收看到電視頻道,但音響裡有很多張風潮唱片的專輯可以點選來聽,也可以從二樓的公共區借書或DVD回房間看。不能看電視的用意當然是要旅客好好享受山城的寧靜,只是對手機不離身的現代人而言,有WIFI訊號比看電視重要多了。
          在房間裡隨意繞繞,發現桌上有一本攤開來的書,便是「卡普爾先生」這一主題的出處,原來是葡萄牙詩人里爾克的著作。我雖知道這個詩人,但也沒讀過他的作品,後來好奇去其他房間門口看看別人的房間是什麼主題,結果大部分都是我不認識的書,瞄了幾間只有看到一間「邊城」是我讀過的書,深深汗顏自己書讀太少......

5.jpg

    因為外面下著雨,我們一進房就開始躺床上滑平板看影片,過著和宅在家差不多的耍廢生活,耍廢到六點半,晚餐時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