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前天凌晨因為想到周圍好多人推荐神的禮物    14天》這部戲兼半夜被不囧響雷般的鼾聲吵到睡不著拿出IPAD點開了第一集,沒想到才第一集就可以把我整個吸住,昨天在家一口氣看了四集,寫完這篇(短短)的心得文以後,應該可以再來去拼個至少三集吧(笑~)

        近期以來看的韓劇愈來愈讓我打破以往對韓劇的刻板印象,題材和風格愈來愈像日劇一樣多元化、講究台詞的細膩度和劇本的深度,不再執著於高富帥男愛上平凡女孩的芭樂劇情。還沒看《神》劇以前,我只大概知道這部戲的主軸是講母愛的偉大(對,就是我本來最不會有興趣的題材),沒想到可以用這麼有創意的劇情來表現:遭受女兒被綁架撕票這種殘酷打擊的女主角李寶英意外穿越時空回到女兒死去的14天前,於是用盡一切努力想要挽救女兒的不幸,企圖扭轉命運。日劇韓劇大陸劇的穿越劇這幾年非常多見,但這部戲難得的是在眾多的穿越劇中另闢蹊徑,一點都不會讓觀眾有「喔…又在越時空」的疲乏感。除了跳脫穿越劇常見的老梗,這部戲最大的優點就是節奏非常明快而且緊湊,從一開始江南地區出現連續殺人魔、到李寶英女兒被綁架、穿越回事發之前去追兇手,真是步步驚心,想到男女主角幾乎是豁出性命和惡徒搏鬥,真兇卻依然逍遙法外,而且似乎是潛伏在女主角的身邊伺機對小孩下手,就覺得毛骨悚然。每點開新的一集都會覺得劇情走向永遠出乎觀眾的意料,編劇以及導演非常擅長用陰冷的畫面色調、隨時都在急轉彎的劇情來訓練觀眾的心臟強度,因為我每次都在疑神疑鬼:到底誰是兇手?這種沒看到最後,絕對猜不出來結局的感覺真是太過癮了。沒想到韓劇也能把一向是日劇比較擅長的懸疑推理劇做得這麼棒!還有在地鐵裡不惜以一介弱女子之身衝上前去和匪徒搏命打鬥、男主角為了緝兇,一路從被害人的住處追到廢棄的大樓,追逐、打鬥的場景,規格之大、畫面之震撼、打鬥動作之激烈根本像是把電視劇當作電影來拍,難怪看了日劇韓劇以後,根本就不會想看國內那一堆民X還是三X粗製濫造的電視劇了!

        《神》劇的另一個超大亮點莫過於李寶英把母親這個角色詮釋得非常到位。(雖然我坦白說,我覺得她那個女兒的個性跟長相都不太得我的緣,一開始女兒被撕票我其實沒有很難過),但是李寶英的演技真是厲害,她的演出讓我看到身為一個母親失去女兒是如此大悲大慟、為了救女兒,可以赤手空拳跟兇惡歹徒拼命的強悍,她的哭戲情緒非常飽滿、有感染力、動作戲身手好矯健,以前從沒看過李寶英的戲,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她幾乎是韓劇的收視率保證呢!

        雖然只看了三分之一,對於兇手是誰還完全沒有頭緒,但我可以保證,《神的禮物》絕對是一部值得每一幕都專心觀看,完全不會令人想要快轉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