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8.JPG

旅行時間:2018/7/7

吃完早餐,我們繼續往科卡峽谷出發。科卡是全世界第二深的峽谷(比美國大峽谷還深二倍),這在裡除了觀賞壯闊的峽谷美景,還要看看是否運氣夠好能看到神鷹condor翱翔。安格斯神鷹是世界上最大的禿鷹,展翅後長度可達三公尺。下車以後導遊小姐會帶我們走一段路,司機先生會把車開到另一頭等待,這一段路上除了看神鷹,便是見識峽谷風光,還有在平地罕見的高海拔植物了。照片裡看起來陽光很強必須戴墨鏡,實際上氣溫卻很低,我穿著厚羽絨外套仍然會不自覺蜷縮的程度。跟著導遊小姐的腳步,在安地斯山脈腳下還有著層層梯田,順著山的弧度蜿蜒,是大地上美麗的線條。只可惜景美人不美:因為行李遺失,我的漂亮衣服和化妝品全在行李箱裡,這幾天不但無法化妝,也只能穿著前天在伊卡購物中心將就買來的T恤和運動棉褲,十足的宅女風格(囧)。我想到時尚大師卡爾拉格斐說過的:「穿運動棉褲是放棄人生的表現。」就覺得我這身衣著真是破壞畫面啊……

IMG_0155.JPG

       這段車程雖然辛苦,但獨特的景致令我難忘:沿連綿聳立的山脈、荒涼枯寂的礫漠、顏色幾乎和黃褐地貌融為一體,身形削瘦宛如精靈一般的野生羊駝群,如此枯寂的不毛之地,幸運遇到一隻在峽谷之間振翅翱翔的神鷹,在雪線之上孤傲的飛翔,真的好帥氣!我想到那首經典的英文老歌If  I  Could(它的原曲就是安地斯民謠〈老鷹之歌〉),沙啞陽剛的嗓音,特別適合這樣遼闊磅礡、杳無人煙的山景。遠方的山頂還依稀有殘雪,行走在這樣乾旱貧瘠的土地,好像古代被流放邊疆啊。

IMG_0170.JPG

       看完神鷹,我們又到一個小鎮稍作停留,這裡有一座可愛的粉紅色小教堂,還有一些賣紀念品的攤販,我在這個「看起來很難買」的地方買了一個民族風有羊駝圖案的旅行袋。因為行李箱遺失中,臨時買的日用雜物又愈來愈多,買這個旅行袋正好。我也很喜歡這個小教堂,雖然去年( 2017)年在英國看了超多教堂,但秘魯的教堂是西班牙天主教融合印加風格,和歐洲的歌德風差很多。象牙白配粉紅,真的好少女好夢幻。

IMG_0182.JPG

       我也好想模仿三毛,瀟灑的行囊一揹,就到地球的彼端去流浪。為了更接近三毛的形象,後來我向另個小販買了條民族風大披肩!

IMG_0196 (1).JPG

       看完峽谷、神鷹、小教堂,差不多要往我們今天的落腳點──普諾出發了。導遊小姐帶我們去吃午餐,但我們四個人都沒什麼胃口,旅伴之一狀況最差,看完神鷹就臉色發白,吐到快虛脫,我只比她好一點點,因為長時間顛簸的車程加上高海拔,我猜想我應該是暈車加上高山症兩種一起來。已經吃了暈車藥和高山症預防藥仍是如此,而且我是平常有在運動的人,就知道南美的環境真的不容小覷,該帶的藥物一定要準備好。因為午餐吃不下(而且餐廳也沒什麼像樣的選擇),只點了一杯導遊小姐強力推薦,可以抗高山症、抗頭痛的印加茶inka tea,內有古柯葉、薄荷,還有我不知名字的藥草,味道很清爽(我很怕中藥味),喝下去之後頭暈的症狀似乎有減輕了一些。但好景不常,重新上車後不久,暈車+高山症再度發作,中間有個下車上洗手間的地點,其實那裡有超美的湖和野生紅鶴可看,但除了Y,我們其他三人都痛苦的蹲在路邊和高山症對抗,一直有種想吐卻吐不出來的胸悶感好難受啊。當時我覺得連從洗手間走回車上的距離都得艱難的邁開腳步,撐著忍著,終於在傍晚時抵達秘魯的國境之南──普諾Puno了。

IMG_0194.JPG

       折騰了大半天,一踏進Puno的旅館,櫃台就說,我們失散多日的行李,已經送!到!了!我高興得快跳起來,櫃台旁邊果然是那咖陪著我旅行了好多國家的黃色行李箱呀!連日來的不便終於結束,不枉費我這幾天狂寫私訊煩客服,最後威脅我要投訴民航局,寫了二十幾次私訊,我覺得我英文突飛猛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