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2.JPG

旅行時間:2018/7/7     來到普諾的目的,當然是為了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

如今回想起來,這趟旅行最辛苦的一天應該就是凌晨兩點從阿雷基帕一路翻山越嶺去看神鷹,又再一路開到秘魯國境之南的普諾Puno,一天下來長達近十小時的車程且不打緊,路況又很差:蜿蜒盤旋、崎嶇不平的山路,即使我們包了賓士休旅車一樣震得難受,又都是在3000~4000公尺的高海拔地區移動,高山症和暈車一起來真的很折磨人!前往普諾的路上,我一度悲觀的以為我從此就被高山症纏身無福消受秘魯的美景,幸好普諾似乎是我的福地:一抵達普諾,失蹤多日的行李就回到我身邊,高山症也消失了!可能是因為我的身體已經開始適應高海拔氣候,當晚不但胃口大開,還悠閒的逛商店街。不過我不敢掉以輕心,接下來每天仍然按時服用抗高山症藥物,還有認真喝古柯茶直到我離開庫斯科。總之,找回行李,明天起我可以穿回自己「虛花」風格的衣服,加上這次在普諾住的飯店好新穎乾淨我好喜歡,真正享受南美旅行的一刻,就是從普諾開始。

IMG_0337.JPG

龍騰飯店外觀很簡陋,但菜真的不錯       

那天晚上,我們先是興致勃勃去吃了前幾天在阿雷基帕遇到的台灣女生推荐的「龍騰飯店」,是一家中國人開的中餐館,裡面的雞湯麵我連吃了二天,因為它熬的雞湯真的好濃郁好好喝!老板看我們說中文,還特地親自來招呼我們幫我們解釋菜單。吃完飯我想說暈車藥快吃完了,打算找藥局補一下,我先用google翻譯查了西班牙文的「暈車藥」,再秀出手機畫面給店家看應該沒問題了吧!沒想到問了三家藥局,都說沒有這種東西!我覺得也太奇怪,為什麼藥房沒有賣暈車藥?最後走進一家大型超市的藥品部,我靈機一動改用西班牙文查「暈船藥」,結果就買到了!我可能是秘魯的路向來都是凹凸不平,當地人早就習慣所以才沒人賣暈車藥吧!如果是連習慣這種爛路的秘魯人吃了都有效的藥,想必藥效奇佳,果然之後乘車往玻利維亞,我可以安然無恙。

49745804_384408695648954_5386779565223227651_n.jpg

       在超市附近有這樣一面被五顏六色廣告紙貼得滿滿的牆,每次經過這裡必定擠得水洩不通,很多人聚在這裡看廣告,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訊息呢?超市內部倒是很乾淨很現代,和台灣的超市差不多,但超市門口也擠滿了穿傳統服飾擺攤的小販,最奇特的是看到有些人蹲在路邊,面前擺一台體重計,左顧右盼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我不曾看過有人在體重計前停下,難道是付錢供人量體重的一種交易嗎?這些在普諾街邊觀察到的有趣民情,至今仍是個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