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托里尼島上最熱鬧的兩個地方,南邊的叫FIRA,北邊的叫OIA(發音是伊亞),我們在聖托里尼安排的行程是五天四夜,在FIRA住了兩晚之後,第三天早上就到客運總站搭巴士到OIA了.來往FIRA和OIA的巴士班次非常多,只是幾乎班班都爆滿,因為遊客太多了.昨天我才驢子大道上仆街,元氣大傷,跟著又是生理期來拜訪,所以這天一早起來肚子都是不太聽話的狀態,還要拖著行李箱擠上爆滿的公車,真是痛苦啊!在OIA預訂的民宿叫做ASPA,會挑中這家就是因為在背包客棧的評價還不錯,而且民宿門口就有公車站牌,當初在網路上訂好房間以後,ASPA寄來的EMAIL上也寫著,搭公車的時候可以先告訴司機你要到"ASPA"讓司機放你下車,結果公車順著彎彎曲曲懸崖小路一直開到OIA,看到ASPA的時候依然只能乾瞪眼,因為車上的乘塞得滿滿滿,坐在最後排的我們根本下不了車,而且剛才一上車的時候我們的行李箱就先放在車子底下了,現在一定早就被其他行李擠到更深的地方,就算放我們下車也不可能拿得到行李,無奈就坐到OIA公車總站,再拖著行李.頂著正午的大太陽,我還帶著一顆生理期正在鬧脾氣的肚子往回走,走得我沿路叫苦連天......出來旅行偏偏身體作怪真是最倒楣的事了!

   
先前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知道在OIA,因為獨特的多山地形,發展出了在山壁建造"洞穴屋"的風俗,來到OIA當然是要體驗一下這種有特色的屋子.房間並不大,但建在洞穴裡面神奇的是在這種盛夏七月,不太需要開冷氣也覺得很涼爽,到了晚上強勁的海風吹來甚至還會覺得很冷呢!

雖然剛才拖著不太舒服的身體走來ASPA,但是看到我們的房間走出來就是這種景色,我馬上樂得笑開懷,完全忘了幾分鐘前我還在哀嚎好累,路途好遠:在OIA這一帶的洞穴屋民宿都是依著山勢來建造,山壁裡是可以住人的房子,另一面就是愛琴海,所以一踏出房間就是面海的懸崖,而OIA的民宿也不約而同的把房子漆成白色,看過去整片山頭的白色房子,像是一顆可愛小巧的方糖,隨便一拍都是明信片等級的美景!

這是在房間的陽台拍的,在自家門口就可以享受這樣令人心折的海景,實在太幸福~

放好行李,我們就到旁邊的超市去買洋蔥.番茄.蘑菇,在民宿的小廚房裡煮出一鍋地中海風的辛拉麵!ASPA還有另一個優點就是:有小廚房可以煮東西,出來走個五十公尺就有超市,方便我們去採買食材.每餐都外食的話實在太傷本,在希臘有幾餐我們都是自己煮食,既省錢又可以大量攝取蔬菜呢!坐在懸崖邊吃著香噴噴的辛拉麵配海景,好棒好棒!

真不可思議,這居然是從民宿要通往外面的道路,實在太夢幻啦!像快要融化的奶油,也像是初雪,踏上階梯像是可以通往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沿著這道夢幻的階梯,就可以走進這一片小巧白色房子堆砌成的夢幻世界,這也是OIA留在我心裡最美的畫面了.

民宿ASPA雖然"號稱"有附泳池,但那個泳池比LOIZOS的更慘,比浴缸也大不了多少,拿來泡澡還差不多吧(囧),因為順著夢幻階梯,可以走到別家民宿去,我們就路過了這座建在懸崖邊的漂亮泳池,池邊都是躺著做日光浴的歐美遊客,還有穿白色制服的侍者,整個好有外國電影的fu,現在再回頭來看那家旅館,讓我想到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那座純淨的泳池.別人看起來都在睡午覺發懶不然就泡水,只有中間這位仁兄很認真的在來來回回一直划水,他就是不囧!!那為什麼我們沒住這家旅館還在這裡游呢?因為我們厚臉皮的假裝是這裡的房客,大大方方給他下水了XD雖然我不能下水,坐在大陽傘下的躺椅看小說也很愜意,然後那個侍者還端了杯冰開水給我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el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